昨天去看了曼哈頓奇緣。
雖然是很經典的,迪士尼商業HappyEnd影片,不過我倒是看得很開心。

看到兩光公主進到現實世界,三不五時的在公園唱起歌來,我的笑穴彷彿被子彈打到一樣的顫抖起來。

 
快樂工作歌也是堪稱一絕。
尤其看到蟑螂老鼠都出來打掃的時候,我剛吃下去的摩斯漢堡真的差點嘔出來。



對於故事情節,我從來就沒抱過任何的期待。
迪士尼嘛,本來就是充滿神奇歡樂的情節。
頂多就是到了結尾,面對後母光線龍的時候,嬌弱的公主拔起王子的長劍,為了愛人搖身一變成為加點瞄準射擊天賦的生存系獵人(你看那一劍射得多準,就剛剛好釘住愛人的衣袖。沒點天賦怎麼能辦得到?)。

不過我是讀到某些偷渡在劇情裡,覺得頗值得玩味的東西。
整部片除了王子跟巫婆之外,似乎每個人都被雷劈到一般的突然大徹大悟。

◇律師發現自己不信真愛,只是為了保護自己不再受傷,其實自己仍然夢幻的要死。
◇公主發現男人這東西真的要試用過之後,才不會踩到地雷,衝動購物只會讓自己遺憾。
◇大臣終於知道自己只是皇后的工具列,於是對她施放好人的復仇,不過還是很孬的沒起任何作用,最後還是公主把皇后幹掉。
 
最引起我共鳴的是律師的女友,從來不否認自己也需要浪漫,但是絕不會失了理性。

當公主替男主角送花圈給律師女友時,她調侃說:『你以前只會送我電子郵件。
男主角還想解釋什麼的時候,她說:『不用解釋了,你說沒有就是沒有,我相信你。』
在國王皇后舞會,男主角跟公主跳得甜情密意的時候,雖然妒火中燒,但還是很有禮貌的拍拍肩膀說:『你介意交換舞伴嗎?』(要是一般人,大概早就暴走了吧?)
知道救公主要男主角獻出真愛之吻,很阿莎力的就說:『吻她,我不介意。
後來事件結束,當英俊的王子對她示好時,她知道這傢伙空有外表沒腦袋,可是她就是要一個沒心機又直接的肌肉猛男帥哥,二話不說就把了起來。
 


反而男主角跟公主的那種「真愛」,我倒沒那麼喜歡。
倒不是我否定什麼真愛之吻這類的東西,只是那種東西不是每個人都遇得到的。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遇得到,所以才稱之為「夢幻」。

當然,這是電影。
大多數人就算真的遇到了,可能也沒勇氣去嘗試。(攤手)
通常的作法就是裝作沒看見,然後假想一切都會變好。
但實際上根本什麼都沒做。(工程師老是喜歡叫別人搞清楚自己的目的跟自己的作為之間的落差。)
 
畢竟現實生活裡,不是每個人都像電影角色那麼睿智而寬容的,祝各位情人節快樂
 
--
題外話:
感情這東西是兩個適合的人在一起搞的,
是絕絕對對的一個巴掌拍不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