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年紀與我相仿的朋友K敲我MSN,我們聊到彼此的男友。
他說:『我跟我家大人說,沒有絕對的哥弟,要看誰的情況比較好。因為人都會有情況出現,這時候另一個人就要站出來挺住。這樣的兩個人在一起,才是有價值的。兩個人在一起不是應該互相扶持嗎?』

其實我並不反對他的想法,我以前也這麼認為。

是的,以前
現在的我對於「相互扶持」懷抱著羞愧的態度,當我知道相互扶持是多麼高的境界的時候。

K說「因為人都有情況出現,這時候另一個人就要站出來挺住」,但問題可能就出在「情況不一定都是我們承受的住的」。
我並不是否定自己跟對方的可能性,說我們可能跨不過,或者心機地為彼此未來的不確定留下退路。而是當我見識過自己的軟弱、寂寞、貪念、愛嗔之後,實在無法用連自己都不確定能達到的標準去苛責對方。

我親愛的K啊,也不一定你跟我會面臨相同的情況,也不一定我們對於相同情況會有相同的邏輯判斷,或是具有相同的承受力。那麼我如何能告訴你,相對於你提出的狀況,我有多大的信心能克服?

你說你們在一起還沒遇過什麼考驗,但即將要面對的是你們家大人快要去當兵了。

也許在不久的將來你會發現你們倆一直相安無事,並不是壞事,相反地可能是一種福氣。
你說你只交過兩任,沒什麼經驗。但我一點都不覺得多交往幾任,能增加多少人生經驗。搞不好你自己已經到了一個層次,只是你不曾發覺。

你不需要擔憂「為何我們之間沒有考驗」,因為愛情本來就經不起考驗。
至於能走到多遠,在「跨過」或「退下」的時候,就會知道了。


願我們都能見證自己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