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黃小四聊到寫部落格,他說他的部落格不想寫些情緒抒發用的東西。
 
於是我開始在思考,什麼是情緒抒發用?

應該不只限於說說今天被誰欺負或者對什麼事不爽或是今天連吃了兩間餐廳都踩到N2地雷這種事。像是最近放的關於樂生、淡北或灣寶等等的,都算是情緒抒發,因為我只表達了對這件事情的態度和立場,並沒有完整的論述去說明這些事物的前後因果。

這東西放在部落格沒什麼錯啊。
但是我的部落格原本是拿來抒發情緒的嗎?

我發現我打了自己一巴掌。

一開始我寫部落格的目的是記錄。
從布拉格廣場開始,我記錄的是生活中的事件(和笑點)
某個謎之部落格(現在已經被無名殺掉又在某地重建),記錄的是職場中的事件(……跟笑點)
另一個荒廢超過一年以上,在許多平台上(包含BBS)重建又銷毀的文字部落格,就只是「發表」。
某個霧霧部落格記錄的是霧霧事件。

回到這個法拉利,我稱的通用部落格。
我寫了日記,我寫了我對陳(老師)綺貞的迷戀,寫了彩虹圈內的感情觀點,記錄了三個人格的戰鬥(……跟笑點,雖然有些令人笑不出來,因為踩的其實是痛點)
 
自從墜入推特世界之後,似乎被同化般地,每篇字數越來越少。(這似乎不是只有我如此)
然後我掉進浪花裡之後事情更一發不可收拾。
 
更新,變成了奢侈的夢想。(菸)

回到建立部落格的初衷,我是為了記錄我活著的一切,在每個大大小小的地方,敲一顆里程碑,告訴自己別忘了這個當下。

有人說,人開始回憶的時候,就是開始變老。
那麼就變老吧。

我不想忘記我曾經跨過的每一步,不只是貪,不只是為了不重蹈覆轍,不只是為了老了之後證明自己曾幹過什麼蠢事。

更重要的是,我自己看了很開心
我想,這個理由就夠了。

--
特別感謝撲浪機器人
因為你今天壞掉了,才會讓我把這件事拿出來想一次



--
記錄:分類目錄更動中,預計本日完成

Husky:『我希望以後不要再變了。』
Engineer:『我也希望………』

Husky:『可是每次說要變更的都是你啊,每次都說這次變了會比以前好!』(拿隆之槍戳)
Engineer:『這一切都是微軟的錯,我也已經盡力了,再給我四年我會更好,我已經要改用OSX了喔。』

Husky:(甩巴掌)『不要學政客說話!』(用力戳)

Wolf:『我想我還是去寫霧霧部落格就好了。』(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