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個很無言的新聞。

防染新型流感 大馬學者:避同志性行為與手淫
* 2009-08-10 中國時報【中央社】


  H1N1新型流感從今年3月暴發以來已奪走全球約千條人命,人人自危,如果想讓自己從高風險名單中刪除,不妨參考馬來西亞學者提供的小撇步:避免同志性行為和手淫
  馬來西亞生態學者巴拉尼亞班(V.M Palaniappan)博士在研究中發現,人體酸性元素過高時,會降低個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而同志進行性行為和手淫時因摩擦所產生的體溫,易使身體釋放過多酸性(acid),形成高酸性體質,容易成為新型流感病毒攻擊的目標。不過異性戀的性行為則不受此限。
  這名學者在接受「馬新社」訪問時,也提供使體質減少酸性的撇步,即多食用鹼性和富含鉀元素的飲料及食物,如椰子水、橘子、檸檬、柚子等。
  此外,減少類似馬拉松這種過度消耗體能的運動、避免晚睡和多休息等,都是減少身體釋放酸性元素的方法。
  巴拉尼亞班曾是馬來亞大學(University ofMalaya)的生態學系副教授,他自1994年退休後,從事團體治療活動和撰寫與科學及保健有關的文章及書籍。


               (這篇新聞讓你覺得? ☑胡扯!)

我頭好痛。

姑且不論酸性體質跟免疫力的關聯,還有體溫升高對於酸性元素釋放是否有關聯。

同志進行性行為和手淫造成的體溫升高,跟運動發燒環境因素異性戀性行為造成的體溫升高有什麼不一樣嗎?
體溫就是體溫啊,哪會因為來源不同而有不同的體溫?
那如果真要這樣扯,男同志跟女性發生性行為,還有異性戀進行肛交要算在哪邊?

這是一個很大的邏輯瑕疵。

如果體溫就是影響酸性釋放的主因,那麼所有導致體溫升高的因素都會造成酸性釋放。
不然,就是跟體溫無關。

(當然,如果你說與異性的性行為不會體溫升高的話,那我就沒話說了。畢竟我跟異性的性行為的確不會有什麼明顯昇溫現象。)

再者,這名學者是一位生態學者。
好歹也問問國內相關科別醫師的說法,做點Double Check啊。
中央社大概是直接把外電丟眼球博士翻一翻就發出來了吧?

在這個資訊傳播者不盡責的時代,身為資訊接收者的我們只好自求多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