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2005年男女糾察隊,諧星青木さやか要出性感寫真集的魔鬼計畫,讓我昨天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覺。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的請按我)

我看節目的時候腦袋想著兩件事。第一件事,就是運動的效果。
經過17天的魔鬼運動特訓,青木さやか腰圍小兩吋,體重減兩公斤。
091012-001

其實進行大量運動之後,身體的水分流失可能會讓體重有1公斤上下的誤差,再加上穿衣服或者飲食喝水等等,一般人量體重通常會在振幅為2公斤的不規則波形中上下擺蕩。而油脂的消去不是像某美白牙膏還是去頭皮屑洗髮精兩週就能見效的。節目中淳君說「因為肌肉而改變曲線」,在初期其實只是油脂被包覆到肌肉裡頭,所以感覺肉變結實,油也不見了。

091012-002

但油脂包覆在肌肉裡也是有其極限,需要再加強運動才能損耗油脂。這也是為什麼有人運動幾周後覺得陷入瓶頸,看不到身材變化的主因。而且只要停止運動一陣子,還是會讓油漸漸跟肌肉脫離。

 

第二件事,就是節食的時候脾氣真的會變暴躁。
切記,本犬說要節食的時候不要找我吃好料。
要不就是我的意志夠堅強沒吃但會整場擺臉色,亦或是我脆弱地吃了酒足飯飽後碎念一整晚。都不是什麼好發展,所以請放我在家自生自滅。

本犬的經驗到第36小時的時候湧現的食慾開始會讓人焦躁,到第48小時我就會變得脆弱易怒,而且非常想吃東西。
也因此我的節食通常撐不過第三天的早餐。

所以當我看到青木さやか還被淳君叫去燒烤店,在她面前大點特點各式肉類跟燒烤我就很想罵△□╳。

但是青木完全忍下來了。
甚至為了解決胃中翻騰的甜蟲,她跟淳君借了甜點聞味道,然後立刻喝茶充飢。據節目裡頭說明,原本淳君要幫青木出的是女諧星的爆笑寫真,但是看到青木想要打敗寫真女星的態度,所以後來才改變主意出性感寫真。

091012-003
(這一幕我真的快哭出來了呀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完節目關掉電腦之後,我就翻來覆去地睡不著了。
我覺得我能懂青木的想法,甚至有點難過。就是那種「我不是沒有自知之明,我知道我可以辦得到,你們笑吧,我會讓你們所有人跌破眼鏡」的韌性,只為了賭一口氣。

也許出寫真集這件事可能在一般人心中不是什麼太有格調的事,但是只有拍過的人才會知道那個難度在哪。

個性上的缺點也許需要時間才能發現,外表上的缺點通常只需要透過一張照片。
甚至有些身材很好的朋友,拍了之後卻不敢把照片拿出來,不是因為身材不好,而是在照片中看到自己無法接受的缺陷。

拍寫真是一個高下立現的殘酷競賽,包含對自己。
要坦誠地面對自己真實的樣子,然後完成一張連自己都滿意的照片,沒有足夠的勇氣的人是辦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