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式進入話題之前,請先看看這篇圖文誌

"Cheetahs Letting Tiny Antelope Go" @Damn Cool Pics(點我前往閱讀)

100202-01  
美洲豹:『嘖嘖,小羊兒真是美味呀』(舔舔)
圖片來源:Damn Cool Pics & Mailonline

 

文中說美洲豹可能吃飽了,所以開始跟小羚羊玩,最後全身而退。
不過該篇下頭的第一個回應卻說:『在DamnCool引用的來源Mailonline原文裡,其實有提到最後小羚羊還是被吃了,只是這個網站沒有把被吃的照片貼出來而已。』

這整篇圖文包含回應讓我聯想到幾件事:


(1)
口耳相傳的事最好別妄下判斷,除非我們確保資料來源與當下的情境關聯都相當清楚。
像這一篇,因為我們也不知道原來拍攝的後續,所以是不是真的如該篇所說美洲豹大發慈悲心,還是如回應說的只是部份真相未揭露,我們實在不得而知。

(2)
美洲豹吃肉只取所需。但人類吃肉,會把肉切塊,放在冰箱保存。
其實食物鏈本來就是自然的法則,就像蟲師裡的蟲跟萬物,大家只是按照與生俱來的天性在生存。但是我覺得把食物放到過期,是一種很糟糕的浪費,很破壞自然平衡的一個習慣。

(3)
有人做愛就像美洲豹吃掉小羚羊,他做只是因為他需要,這不是罪。
你可以反抗,也可以拒絕。
但是如果你覺得,他接受了你滿足他的需要,他也應該要滿足你的需要(不管是情感的慰藉或是更多的高潮),那你就有點莫名其妙了。

你說甘願用你的血肉來渡化他的腸胃,甘願被放在冰箱放到過期,那就去渡吧。
最後真的吃掉了也只是會變成一堆屎被拉出來,跟一般動物一樣的屎,不會比較高級。

 

--
也許你說「這世間充滿了愛的荊棘,我走到哪裡都被刺傷」
我會回你「你的經驗就告訴你這條路不可行了,你還硬要去踩,那真的是自業自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