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百年沒參加燈會這種活動,今年剛好遇到AP夫夫要去拍「火旁」龍,就搭了順風車去了一趟苗栗。
110219-01  

我們趕在七點前進入會場,遠遠就看到蓋得高高的平安門。
110219-02    

110219-03  

進到裡頭,剛好主燈秀開始,我才發現所有的燈會跟著主燈秀的音樂律動。
110219-04
待結果的百年桃花。(誤)
但老實說,這個橢圓的燈隨著主燈律動時,活像是科幻片裡頭即將孵化的蟲卵。(呃)

110219-05
彩虹原力爆發。

不知道哪邊來的燈光,打出來的時候讓我想起幾百年前的飲料廣告。(知道我在說什麼的應該都超過30)
110219-06
「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
這時候因為下起大雨來,加上我們本來的目的就不是燈會,狼狽地準備離開。發現外頭開始聚集大量人潮要擠進來囧。

這個才是這次的重點,「火旁」龍。
110219-07 

和燈會相比冷清許多。
110219-08  

110219-09  

到了會場,活動其實已經開始了。
所有的隊伍(聽說總共11隊)輪流在鞭炮中穿梭。
110219-10
旁邊的人一直在地上倒鞭炮,主持人一直喊:『來來來!給他全部加碼倒下去!』
當我正享受著鞭炮炸裂的震動感時,主持人宣佈說等下在化龍之前會有煙火表演。

喔不,又來了。
從世運到花博到元旦到跨年,現在到元宵節的活動還要放?不是說煙火不好,但是除了煙火,我想應該還有很多事情可以作

110219-11
希望,今年不要再窮得只剩下煙火。

祭典結束了,「火旁」龍掰掰,明年見。
110219-12   

因為子時才能夠進行化龍儀式,整個結束時已經晚上十二點了。
回台北的路上順道(其實一點都不順)去吃了有名的金陵包子。
110219-13   

110219-14
其實味道還不錯,只是到達時間已經是凌晨兩點,我是邊打瞌睡邊吃完這些包子的。

隔天醒來的小感:
台灣有很多的特色活動都可以作為觀光資源,像苗栗這個火旁龍我覺得就很不錯。
有歷史來源,也有地方人士支持。
不過總覺得整體規劃上太過公式,以至於全台灣的特色活動都失去了特色。(比方說一定要放煙火,一定要有長官致詞這樣) 

希望明年能有更棒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