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推特上看到一篇新聞轉貼

陳綺貞 大陸「小清新」教母

在百度百科裡,「小清新」的典型印象是:穿條白色棉布裙子,往耳邊塞個大耳機,再找一片金燦燦的小麥田兒,往裡一站,雙眼一閉,腦袋一仰,仰望華麗的45度天空,再拿個小LOMO相機一喀嚓,哇!文藝了。他們心目中的莉莉周(日本導演岩井俊二「關於莉莉周的一切」電影中的女歌手)是信仰,陳綺貞是活佛。

哇,Cheer仁波切嗎? (呃,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這個,但是我不確定這樣比擬會不會褻瀆。如果會請告訴我。)

用聲音包覆著畫面,不經意下張開眼看見不屬於自己原本想像的真實,讓你察覺心中原來有一個深不見底的黑洞。
不管你用盡力氣對洞裡扔擲你所有的思念,永遠填不滿的沮喪讓你無法再對那個黑洞喊聲,原本你還有一絲絲的期待聽到微弱的回音。
終於你放棄了,你開始繞著那個黑洞起舞,直到你被另一個黑洞的重力場吸引。

你確定她真是活佛?
她是惡魔,溫柔撕裂你,讓你早日超渡的那一種。

--
不過,旅行的意義之後,那個殺掉我的惡魔就不見了。
我該說幸好嗎?不然我還得扒幾層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