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這一天的前後,看到關於這個日子的新聞卻都沒太大改變。比方說「全民篩檢」「愛滋年輕族群增加」等等的像是過期單曲改個日期重新打包變成新精選集之後上市騙錢。

今年更誇張(我覺得啦)
聯合國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你們平常都做些什麼是我沒國際觀)找了八竿子打不著的藝人打打歌然後最後送個權杖說是「2013年度愛滋與反毒代言人」 (翻桌)

121201-01  

 

所以今年,為了力行節能減碳(唷這什麼時候變成尖酸刻薄的發語詞了?)我要把去年的感想拿來回收利用。

『歡迎來到世界愛滋日。 這是一個被一般大眾認為只跟男同志有關的日子; 一個提醒帶原者,你們一直被污名被恐懼被討厭的日子; 一個被部份人士拿來說嘴說我們花很多錢做很多教育,卻一再再地暗示「你們既然都得了就安分點等死」的日子。』


不行不行,這樣太消極且對社會大眾沒有助益(現在在網路發言好辛苦,還要被不認識的人說發言對社會沒有貢獻是擾亂社會)
所以還是來修改一下好了。

『歡迎來到世界愛滋日。這是一個美麗灣判環評無效內政部說該拆台東縣政府裝死環保署署長在硬凹的日子;一個新北市政府怕毒趴規定三十歲以下六人以上旅館內要臨檢的日子;是一個反抗媒體巨獸結果立法院提案被封殺教育部發文各大學關心參加抗議學生身體健康並且收集名單的日子。 』

這跟世界愛滋日有關嗎?有關,當然有關。如果上面這些事情資訊都能被充分揭露,決策公開透明,執行能被監督,台灣的世界愛滋日才可能真的具有意義。


我們會等到那一天的,在那一天到來之前,請大家都要好好活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