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文是不是不好?
每天開高速公路都會發現即時路況的標示會跑出「計程收費全面使用eTag」,我的中文理解是「你一定得辦eTag」因為是全面使用。現在又說沒有強制申辦可以錄影收費。(因為開車不能照相所以沒有真相,但是有開車的可以注意一下)

我疑惑了。


是說,要讓消費者買一樣東西通常有兩種情形:一個是東西好,一個是獨佔。

今天如果eTag是個方便的好東西,我沒有理由不辦。
但是他明明就有收費上的瑕疵,對我來說和「錄影之後開單去繳費」是完全一樣的狀況,遠通電收和(感覺像是遠通電收附屬的政府單位)高公局根本不能說服我。

這種服務程度的ETC系統,我一點都不想辦。

如果真的要我辦eTag,那高公局就有膽把它弄成強制吧?
我看到那個「計程收費全面使用eTag」想說「哇高公局真有種我想來查查法源好了」結果又說「噢其實我們有其他方式啦」

這樣的遠通電收,居然還能夠讓高公局開後門賴着罰款不繳。
這樣的高公局,行政態度讓身為公民的我無法接受,差勁至極,請快點把路況動態上誤導他人的「計程收費全面使用eTag」拿掉。

 

--
在遠通電收繳罰款之前,我絕對不會辦eTag。
我知道這很弱,但這似乎是我這種小老百姓能做的唯一抵抗了

附上高公局的

計程收費政策說明

etag申裝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