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10-01  

昨天去海尼根藝術季,雖然很快地看過一輪喝了啤酒就離開了。
但是在過程中看到一個以白色女性婚紗為主題的作品,卻從體內產生了一些奇妙的謎之聲。

第一張看到這個,謎之聲說:『我真的要踏進婚姻的大門嗎?』
130510-02  


第二張看到這個,謎之聲說:『落入大宅院底層的婚姻。』
130510-03  

謎之聲:『我曾以為只要我們兩人就夠了,但我沒想到是兩人一起掉入墜落的婚姻螺旋。』
130510-04  

謎之聲:『這婚姻你看得見前方嗎?』
130510-05  


謎之聲:『不,我看不見,我現在在墳墓。』
130510-06  

 

作品完成之後,閱聽人的回饋其實同時呈現了閱聽人和作品的混合波形。
這些謎之聲大概就是我對世俗婚姻的感覺和這作品產生的共鳴吧。(默)

如果我們能跳離傳統的束縛,重新思考婚姻與家庭對自己,對自己的家族實際的存在目的,才能抹除我對於現在女性在婚姻中是恐懼的刻板印象吧?

我想要邀請各位婚姻中女性思考的是:
不要假裝沒看到自己在婚姻與家族中的弱勢,最讓人心寒的就是媳婦為了穩固自己在家族中的地位去欺負其他媳婦。

婚姻的未來不是不能變成家族的一部分,但這應該不會是妳當初結婚的主要目的。

另外,給堅守一男一女婚姻構成家庭的支持者:
我沒有說多元成家一定會多好,但別再說「只有一男一女構成的婚姻與其家庭才會幸福美滿」,你身邊明明就看過那麼多失敗的家庭例子。

婚姻會美滿,家庭會幸福,跟一男一女組成沒有正相關。

--
來來來,來看Colby & Brandon的訂婚照多美好。

Colby & Brandon // An Engage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