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Garota de Ipanema這首歌是因為光南的綠標商品(艸)。
我已經忘記綠標商品是哪個版本了,那時候還在台南唸書,只要這首歌放下去配上台南的氣溫只要閉上眼精就像在夏日的海灘。

後來在當兵的時候熟悉爵士樂的同梯告訴我,這首歌非常的有名,版本也非常的多。但是那是一個還沒有google搜尋的年代,我一直到了2005年范怡文發了「記得用力愛自己」這張專輯裡面收錄了Garota de Ipanema的英文版The Girl From Ipanema,我才透過google搜尋把這首歌找出來,也才知道這首號稱Bossa Nova國歌有名的程度超過我想像的有幾百倍。(這就叫做「有眼不識泰山」嗎?)

國歌真的不是叫假的,大家閉上眼睛想像自己在湛藍天空下的白色沙灘上喝著插著小雨傘的鳳梨奇異果汁吧。

 

這是第一個商業錄製版本,由Pery Ribeiro所演唱。

 

這個是作曲者Antônio Carlos Jobim自己的演唱版本。

 

這是第一個英文版本,由Astrud Gilberto所演唱,據說就是這英文版本釋出之後爆紅。

 

這是Roberto Carlos & Caetano Veloso的版本。

 

延伸閱讀l:伊帕內瑪姑娘-The Girl From Ipanema
這裡面有一些關於這首歌的故事(注意有音樂,但是是另一個剪接版本,可以聽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