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不算是是陳淑樺的歌迷,只是知道有這個藝人存在。

一直到陳淑樺出了夢醒時分這張專輯時大賣,那年我國三,有一次地理老師在課堂上很語重心長的說有隔壁班的同學因為感情困擾而做了一些糊塗事。
於是她抄了這首歌的歌詞在黑板上,邊寫邊說:『你們不需要記得這首歌,但是你們如果聽到了,可以去聽聽看,尤其是最後兩句「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十年之後,你一定會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130923-01  

我二十八歲的某天,想起了這件事,去把這張專輯給買了回來。
從第一首聽到第十首,我不敢說我懂了當時地理老師要表達什麼給我,但是我突然很感謝地理老師,雖然已經過了十五年了。


陳淑樺 /夢醒時分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李正帆

你說你愛了不該愛的人 你的心中滿是傷痕
你說你犯了不該犯的錯 心中滿是悔恨

你說你嚐盡了生活的苦 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
你說你感到萬分沮喪 甚至開始懷疑人生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為愛情總是難捨難分 何必在意那一點點溫存
要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在每一個夢醒時分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 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同場加映

同張專輯:你走你的路

 

--
李宗盛啊我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