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題目傷透我腦筋,因為本犬不太容易受鼓舞向前衝。(請把你腦袋裡徐懷鈺的向前衝拿掉,那首歌一點都不鼓舞,那是大會操的歌)

因為實在太難想了,於是我去問了四爺,結果他給了我這個答案。

130926-01  (立刻拍桌上陷阱按鈕掉下去)

然後有人出主意出上癮了這樣。

130926-02

130926-03

130926-04

130926-05

四爺終於最後想到了Go West,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以為是軍歌,叫大家來去西點軍校這樣(一整個鬼扯)。

其實這首歌最早是Village People唱的(你一定聽過他們唱的YMCA):
歌曲的名字是源自於霍勒斯·格里利的語錄「Go West, young man」(去西部吧,年輕人)之中,是一個美國西部殖民統治的口號。同時,「向西行」同時也被理解為十九世紀70年代時期,去往舊金山被認為是同性戀解放運動的理想之地。(以上資料來自Wiki)

後來Pet Shop Boy的版本有其他含義,也是來自維基:
從音樂上,歌曲使用了原始的D大調卡農作為基調,並貫穿歌曲的起始至高潮。另外歌曲的新版本也加入了政治元素,加入了蘇聯歌曲的內容。另外坦南特和洛也加入新的歌詞如下:
There where the air is free
we'll be what we want to be
Now if we make a stand
we'll find our promised land
除了歌曲中表現的不存在的烏托邦的理想,同時寵物店男孩也表達了另一層意思,就是去激勵那些愛滋病感染者不要再感到無助和悲傷。

好讚,是不是?那就是它了。(這篇就這樣混完了,Ya!)

延伸閱讀:向西行(Go West)維基請點我


 

同場一定要加映的,就是Village People的YMCA跟In the Navy,這整個就是70年代的Gay天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