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29-01(網路圖片)  

這首[跟自己說]是薛岳「生老病死」專輯裡頭的A5,但我想大家最熟悉的應該是B面第一首[如果還有明天]。

130929-02(網路圖片)  

 

薛岳過世的時候我還很年輕,只知道他有名,大部分的歌我都聽過。直到自己懂得稍微多一點點的時候回過頭看時代背景和他的音樂,我才理解到他的過世可能是相當大的損失。

我其實只有細聽過「生老病死」這張專輯,其他的歌都是小時候或是斷斷續續在網路上聽到(最常聽到的是[機場])。
詞的部份描寫白話,但是有些東西會讓我覺得:人生啊,別人說出來的時候嗤之以鼻,等到自己踩進去的時候,才知道要如此精準地說出來是要經歷多少的苦難。

不過逝者已矣(這句話我昨天用過了,但是還是得用)。
薛岳來不及發熱的蔡藍欽,或者是正迎向大好前程卻香消玉殞的王默君;百年之後可能我們也會跟他們一樣,所以沒什麼好傷感的。

(講是這樣講,畢竟我每次聽到[如果還有明天],我還是會有「如果我明天就掛了可是我好多是還沒做完」的焦躁感。)

今天我們就輕鬆一點,來聽這首A5的[跟自己說]。

跟自己說 / 薛岳
作詞:陳輝龍
作曲:陳秀男
編曲:司馬琦

我記得跟自己說過
嗯 生活中最愛的其實是擁抱寂寞
可以不去管太多世界的誘惑
只需要安靜的品嚐心情的輕輕伴奏

我記得跟別人說過
生命裡最精彩的其實是對與錯
黑與白是與非永遠不斷經過
一再重覆的生命輪迴要怎麼識破

我記得某個人說過
生存之道其實不過是錯了再做
小天平抗拒不了人性的懶惰
不明白為什麼要相信動人的過錯

我記得跟他們說過
生理的病痛其實比較容易渡過
只要把牙緊緊一咬不必動作
或者是設法緩一口氣等明天再說

 



對的,我又要手賤同場加映了,也好啦,一口氣都放完,這樣明年再來Review的時候才會拿出新東西。

蔡藍欽-這個世界

王默君-偷哭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