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心碎」的意思是「形容哀傷到了極點」。

而「哀傷」在辭典裡的說明是「悲痛」。
相近詞是「悲痛、悲傷、悲哀、哀悼、哀痛、哀思」,相反詞是「歡樂」。

為什麼特別要去找心碎的說明?
因為我不確定我要描述哪一種哀傷。

親人離世的哀傷,被至親背叛的哀傷,時不我與的哀傷,後悔莫及的哀傷,每一種哀傷用在不同的人身上會有不同的程度。

對我來說,不被瞭解的哀傷曾經在自己的生命中走過很長的一段時間,所以今天就來播這個好了。

深白色二人組在「深白色」專輯裡的[魚在水裡哭]
131001-01

 

作詞:深白色2人組
作曲:深白色(Arys Chien)

魚在水裡哭 我握著你的手說魚在水裡哭
你笑著說別傻了 魚並不會哭 他們是一種沒有眼淚的動物
樹在雨裡哭 我抬頭看著你說樹在雨裡哭
你溫柔看著我說樹並不會哭 他們是沒有思想情感的植物
我突然的無助 沒有眼淚的悲傷沒有人清楚
只能呼吸著不被了解的孤獨
一個人靜靜祈禱一切會結束
我矛盾著無助 很需要你能給我一點點保護
想對你說的話卻總說不出 我變成了植物
沒有人在哭 你摸著我的頭說沒有人在哭

我在哭 只是沒有人在乎

我突然的無助 沒有眼淚的悲傷沒有人清楚
只能呼吸著不被了解的孤獨
一個人靜靜祈禱一切會結束
我矛盾著無助 很需要你能給我一點點保護
想對你說的話卻總說不出 我變成了植物

沒有人在哭 你摸著我的頭說沒有人在哭

--
今天沒有同場加映,哀傷的事不用多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