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先澄清一下,以下這些都只是本工程師自己的看法,僅供參考。
按照慣例, #請勿對號歡迎入座

今天我在臉書上寫了:
一個外型不錯的朋友因為別人告訴他「你太亮眼了讓人沒安全感」而困擾。
我很認真地講:如果因為你的外表亮眼就覺得沒安全感的,這種千萬不要撿來當男友,切記。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委屈變成你不自在的樣子只為了找到一個伴,然後在一起半年後後悔個半死還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提到了「沒安全感是自己的功課」這件事。
沒安全感的原因有很多,來自於原生家庭,來自於個人經歷,來自於霸凌,來自於貧窮等等很多原因。

但是安全感這東西畢竟是自己內心的感受,所以這件事的確是屬於自己的功課,自己才能面對的難題。

把自己的問題怪到別人身上很奇怪,別人沒有義務替你的問題負責。把「安全感」換成其他自己的功課,比方說「自信心」、「智識」「能力」、「內涵氣質」等等應該都相通。


不過,這世界沒有規定自己必須面對的難題不能靠其他人幫忙。(有個先決條件是你願意讓他接近你)

所以當你發現有人願意陪你面對你的難題,甚至把那個難題當作是你們要去共同面對的難題時,我覺得你可以好好檢視一下那個人是不是可以和你走一段。

但是過猶不及,如果他把那些難題通通當作是自己的問題,用自己的方法處理,這個你就審慎思考要不要繼續跟他走一段了。

至於那些對你的難題毫無反應的人,你可以等,也可以招手,但拜託請不要妄想要用跳軌的方式硬插入他的捷運般的人生。會死,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