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回收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完全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心虛


一個剛跟交往五年男友分手的A在跟我哭訴,說到兩個人因為細故吵架,對方轉頭就離開然後再也不聯絡。

我問:『你們到底因為什麼事情吵架?』
A說:『……買鹹酥雞回來沒有墊報紙直接放桌上,被我念……』

我一瞬間有忍住翻白眼的衝動,因為我也唸過某人每次鞋子不脫就踩進客廳。


『ㄟ,不過是沒鋪報紙怎麼會吵成這樣。』
『我就說你每次都這樣桌子都油油得很難擦,他講家裡都是他在打掃哪裡有難擦說得好像我都不會幫忙打掃,是啦我真的工作比較忙比較少打掃可是墊個報紙有很困難嗎墊了之後要清理都很方便啊。』

其實我跟A的男友比較熟,我猜想A來找我就是想問問男友的狀況。
如果你有嗅出什麼的話,對的,A是工程師,你不照他的方法他可能會很有意見的那種工程師。

『然後呢?』
『他說「你這麼棒你自己墊報紙自己吃自己清,我再也受不了你了」,然後他就進房間收一收出來把PS3打包IKEA袋子一裝就走了。我以為只是鬧脾氣,結果進到房間發現他把內衣褲都收走了。』

我猜想他男友當下的狀態:


『他會去哪?』
『他本來就跟家裡住,只是假日會來我這。』


A裝豁達地說:『他真的就這樣捨得五年的感情我也無所謂既然他不珍惜把心放在他身上也是浪費!喔對你不用擔心我不會去他家守著看他是不是有小三像他那種肥肚子樣子怎麼會有人喜歡能夠欣賞到他優點的沒幾個人啊你放心我其實沒有很難過只是花了五年的時間看清一個人的心不知道是值得還是不值得……』

我忍不住翻了白眼:『你要我安慰你還是要聽老實話?』

A終於哭了出來:『我知道你也覺得是我的問題對不對嗚嗚!我知道啊我嗚嗚自己都知道可是我嗚嗚又不知道怎麼改我也一直有要找他啊可是他都不接我電話嗚嗚嗚嗚怎麼知道這樣朝夕相處這麼久以為彼此都互相瞭解了可是他居然這次這麼生氣嗚嗚嗚嗚……』

我心想,A應該從來沒有瞭解過他男朋友吧?

 

A終於哭累了,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一樣問我:『你跟你們家四爺在一起多久了?』

『五年有了吧。』
『五年啊……』他像是想起什麼接著說:『可是他不是去上海工作嘛?你們這樣遠距離沒有日常生活的基礎不算啦不算,不算五年啦!』

『喔,好,你高興算幾年就算幾年……』
131204-01  (本人內心的狀態)

 

--
A的男友嗎?
分手之後空出來的時間都去運動看影展,過得超開心的。

--
有些人真的是離開了才不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