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回收一個2006年的故事。
一樣的,這個故事完全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心虛


在拓網還興盛的年代,常會有家族辦聚會。
在某次的KTV酒聚中,友人W跟我說一位新朋友R很可愛。
 
我抬頭看了一眼R,轉向W說:『很可愛啊,斯文帥身材也不錯。喜歡就過去認識啊,害羞是交不到朋友的喔。』
 
酒喝多了嗓門大,一瞬間包廂就冷場,大家細細咀嚼著我剛才的話,就開始輪流虧起W平常在家族上都很活潑看到菜就惦惦害羞云云。
經不起激的W立刻插播點了一首陳曉東的心理遊戲。(年齡立刻暴露)

R拎著台啤笑笑地看著W唱歌,我手指著W,對R點了一下頭。
R笑笑,聳了肩,然後低頭默默地點歌。

唱完歌的W就很主動的坐到R旁邊跟他敬酒,然後開始用力的搭訕;兩個人開始看似熱絡地說起話來。
 
然後,R插播的歌來了。

茉莉花(梁靜茹 )
作詞:姚若龍
作曲:李正帆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椏 又香又白 人人誇

不讓誰把心摘下 就等那個人愛呀
茉莉花呀茉莉花 誰當我情人 茉莉花

你說我真好 什麼都好 誰當我情人 作夢都會笑
我望著窗外的街角 看到心酸走來 幸福走掉

你說我真好 比誰都好 有適合的人要幫我介紹
如果我真的那麼好 你為什麼不要 為什麼不要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椏 又香又白人人誇

茉莉花呀茉莉花



唱完全場靜默,W臉說有多臭就有多臭。


--
聚會結束之後,我的手機收到R的訊息:
「雖然你認為是一夜情,但是過去的兩個週末我像是短暫交了一個男友。我曾跟你說我玩得起,我想我錯了。以後不要再聯絡了。」

 

--
一直要再過幾年之後,我才知道被當作茉莉花送給別人家是多令人哀傷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