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現實生活中的朋友(不知道還能不能算是朋友)說我只是為反而反,同時又潑了一盆綠油漆。那我們不要講複雜的條文,我們就講我的實際生活面好了。如果你覺得我說得不對,請告訴我哪裡不合理。

老實說,服貿跟我是有直接關係的,就是餐飲業。
你知道嗎?我是抖在等的。
 
為什麼?
服貿開放之後可以過去投資的是有錢人,不是我們這種連10萬美金都沒有,連房子都買不起的小早餐店啊。
 
而台灣餐飲市場有多大?光一個小七39元超值早餐我家的生意就少了1/4。開放進來之後會被分掉多少市場?
 
20萬美金好像門檻很高?中國有多大?有多人少人有20萬美金?各位有機會去國外晃晃看看墨爾本(或是其他之前開放中國投資移民的國家),滿坑滿谷的中國人。
太好了,通通進來之後我不知道我家可以撐多久。

對岸有人說臭屁啊,有那麼多好的地方可去為什麼一定要來台灣?那…你知道加拿大已經禁止中國投資移民了嗎?
 
都說有公聽會,我知道啊,找誰開?
然後我無力抵抗,我只能期待真的退回服貿。

你們說了很多法條很多評估,我猜想那可以讓很多人(?)賺錢,但是我賺不到啊。
你能告訴我對我有什麼好處,或者政府在談這個協議的時候有想到我們這種小早餐店的配套措施嗎?直接進去對岸投資的餐飲業工作嘛?(好棒還降低失業率)
 
你說現在不開放以後還是要面對。
你說無法面對自由貿易就是沒有競爭力。
我現在要40了,我辛苦念到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去工作賺薪水,家裡開個小早餐店每天幫忙我還是不夠買房子,你還要說是我努力不夠所以競爭力不夠嗎?
 
那你願意告訴我要怎樣努力才會有競爭力?生在好人家嗎?

 

參考連結:【因為立場問題,所以挑中國新浪新聞】加拿大称要彻底取消投资移民:纳税比技术移民少 http://finance.sina.com.cn/world/20140317/02571852315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