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老天要下紅雨了,本週的[Green Tuesday]居然有稿可以出。

最近除了身體微恙,工作爆表之外,也常額外抽時間聽人說話(近兩星期應該有四組吧),所以重新複習了很多自己或別人的生命片段,今天就來跟大家回收友人D的事件。


友人D是一個癡戀型的人,他說他「愛一個人就是全部給予沒有保留」,這是他能給予他所愛的人最純淨完整的愛。

友D:『只要他想要什麼,我就盡力去達成。』

本犬:『那你得到些什麼?』
友D:『只要他高興快樂,那我就滿足了。』

本犬:『那他怎樣才會高興快樂?』
友D:『我剛不是說了嗎?「只要他想要什麼,我就盡力去達成。」』

本犬:『你這樣是把自己當神燈巨人嗎?』
友D:『這是我愛人的方式,沒有人會比我對他好。』

本犬:『但這真的是他想要的嗎?』
友D:『他想要的,我都會盡力給他,就算現在不行,我也會………』

好吧,人陷於戀愛狀態的時候是無敵的。
我也只能替他加油。

但遺憾的是,這段戀情後來在半年多後劃下句點。

我記得他們談分手的那天。
D對男友說:『我每天工作賺錢,腦袋裡想的都是要給你幸福,我對你付出的愛還不夠多嗎?』
他男友冷冷地回答:『你對我的付出我都知道,但是那個是我要的嗎?你的不顧一切的付出就是要給我的愛嗎?我跟你說過多少次我不要這樣但是你一點都沒有改變!』

D說:『我為了我們的將來在努力的工作啊,就算出去應酬也都會告訴你,你為什麼不相信我!』

男友:『所以我就要每天自己一個人吃飯自己一個人運動自己一個人看電影然後每天等著你回來說你好累!我一直跟你說這不是我要的你卻覺得我就是喜新厭舊!如果你覺得我就是變心的爛人那你就這樣去跟別人說吧我不要了!』

 

如果你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那一定是誤會,因為我說的故事一定是杜撰的。

倘若你真的覺得這故事耳熟到讓你對號入座,那麼請聽我嘮叨:
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既然是兩個人的事,就不要一個人做決定。

一個人決定要怎麼愛對方,那叫自爽,不叫談戀愛。

--
D在一年以後遇到一個用同樣方式對待他的人之後,他才懂前男友當時在說什麼。

--
歡迎找我參加婚禮,不要找我去參觀分手。不然很容易變成[Green Tuesday]的回收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