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寫這篇跟最近火紅的App事件無關,但是跟這個App火紅的原因有關。
事件的引發點在於我跟友人的討論:


友人:『這個App就是一個匿名的朋友圈。你輸入自己的手機通訊錄,可以看到通訊錄裏的人發表的匿名留言。你知道人性啊,就是喜歡窺探和故作姿態,這東西就是打這個點。』

本犬:『所以⋯⋯它就是發訊息讓大家看辛辣爆料而已?』

友人:『過去沒這種東西啊。』

本犬:『hmmm⋯⋯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會流行,可是以前本來就有軟體有這功能啊,可以放照片可以丟連結,天天有人放消息說誰大屌誰欠幹誰陽痿誰有病,明明都是匿名可是大家都猜得出來是誰。唯一麻煩就是有人數限制。』

友人:『屁啦,你一定在唬爛我!』
本犬:『Sweety,本娘砲母熊在玩UT聊天室的時候你還沒上國中。』

 


 


若我們只能憑藉著他人的回應來感知自己的所在位置,最快確定的方式,就是像雷達靠著大量的不知道撞擊到哪回應來的資訊,藉以得知茫茫人海中的自己,是怎麼被別人看待著的。

大量發送的結果,你得到了你要的資訊,你透過他人對你的回應來定位自己的所在位置;但同時別人也知道了你和他的相對位置。然後你知道了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臉書的地方就有人撕破臉,有秘密的地方就會有你最不想被窺探的被拉出來凌遲。

所以我開始學習著自己測量,用著明確的目標而不是變動的人事物來感知自己的位置,把自己的人生主控權拿回自己手上來掌握;同時我也不再輕易地過度涉入他人生命,因為我並不是那個陪伴你身旁和你進行旅程的人。

真實存在的人,就是站在定點給予你真實回饋的人。
也許哪天相遇,轉過頭後我們今生不會再有任何緣分,但我一定會在那個當下,給出我真實的回饋。

 
--
我的天啊,中心教義區好久沒有文章了,是使徒要出現了嗎?

 

 

arrow
arrow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