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28-01  

我曾經在網路上感嘆著朋友的輕生。
有朋友問我:『所以你也反對自殺嗎?』

我回他說:
『我不是贊成或反對自殺,重點還是在目的。如果自殺能達成目的,那為什麼不?
只是,如果我們是為情為愛為人生而痛苦,那也許代表著我們仍有所期盼而痛苦著。
人生中的期盼不一定都能被圓滿,但用自我了斷去避免缺憾的痛苦,看來並無法達成圓滿期盼的目的。若是如此我們要不要嘗試著減少痛苦的來源,也許能讓自己享受減輕痛苦的快樂?』

同樣珍重生命,有人認為因為珍重不可輕易放棄生命;有人認為因為珍重所以要讓生命保留尊嚴與自由意志。
感覺起來人不管用什麼形式存在都是一種麻煩事,還是把注意力專注在減輕痛苦好了。

都說開心最重要,但我們必須知道怎樣才能真正的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