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其實是張信哲的一首歌,但因為沒有適合的影片能放,就放最前面碎嘴一下自己查查聽聽)

我要先說我很喜歡彭佳慧的歌聲,她有些歌不僅是膾炙人口,也有伴隨我年輕的回憶。(啊男同志要不就「回味」,就是「死心眼」,不然就是「聽到你一聲再會」啊)

但是最近她發了新專輯,主打歌還請到了藍心湄藍教主來擔綱⋯⋯ (天啊藍教主我實在不想婊你我愛你啊!)

嗯,好,只消聽完一次。
我要說我不愛這首歌,不只是不愛,是到了聽了就會起噁心的疙瘩那種的討厭。
這首歌像在告訴你「嘿,你還是要期待婚姻,只有婚姻才是最棒的,你要耐心等待真愛,不要放棄,相信就看得見」

你在開玩笑吧?

女人不是只有嫁人才是人生圓滿,請先去撞個牆好嗎?
不想嫁的為什麼一定要嫁?你有看過多少人在婚姻中被束縛?你有看過離過婚的人更快樂比從前更快樂了嗎?(關於這部分其實之前已經有抱怨過了,請參考這篇女性婚紗世俗的沈重凝結白

再來,如果你天真的以為你就是欠缺一個緣份,等到對的人就能直到永遠,幸福不會被攔阻,然後被所有人羨慕⋯⋯你就慢慢等啊,等到你自己發現你都把生命浪費在等待。

把愛看得那麼聖潔,你就會得到一個聖潔的夢。
如果等待就能得到真愛,那麼那些忍受過誘惑的折磨度過柴米油鹽醬醋茶關卡的伴侶們來說,他們的愛要算什麼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