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想起一個唸社工的國中同學講過的比喻,但是年代久遠有點模糊。

同學說:「陳先生說他今天早上的領帶是紫色的,因為他家隔壁的老王養了一隻狗。」
然後大家開始七嘴八舌討論陳先生領帶紫色跟他隔壁老王養了一條狗有什麼關係,最後反問同學,同學想了一下說:「沒有關係啊。」

正當大家抱怨這是什麼爛題目的時候,他說:「第一、我沒有要大家回答我他們有什麼關係啊,第二、不是每個動作都需要一個明確的原因。」



接下來我們來看一個練習:
「我知道我上班會遲到早退,但是別怪我,誰叫老闆每天都不進辦公室都去打高爾夫。」


--
你想到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