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天早上隔壁公司(嚴格講是樓上隔壁)上演了一哭二鬧還沒到上吊警察就來了的戲碼,我突然感觸良多地寫了:

「不論性傾向或性別,人的風流或是多情就像是玩戳戳樂,戳到好的爽,戳到爛的苦,然後你四處戳完之後想要轉身離去前就是要付出代價。」

 

「風流」在國語辭典裡有許多不同含義,可指儀表及態度,韻味,不拘守禮法或是男子處處留情(直到現今社會女性處處留情不會被用風流形容而是用更負面的詞)。但通常不論性傾向或性別,與不同人可以產生曖昧或是被人喜歡都會感到自己是被需要,被崇拜,被愛慕的。透過別人與你言語或肢體上回饋,我們可以得知自己的存在。

「多情」就簡單得多,就像字面解釋一樣:感情多得不得了。看見你的一舉手,迷戀;看見你的一投足,迷戀;看見你的一十八,迷戀到可以為你去被一丈紅,可惜多情這個詞能夠形容的只有當下的狀態,它並不完全代表一個持續。

 

今天你遇到了一個人,你的風流與多情讓你想要對他發情或是開幹,然後可能發生下列(包含但不限於)情形:

1. 中大獎,戳中一個真愛。 #科科
2. 對方有可能不接受,於是你摸摸鼻子自己知難而退,甚至還來不及退之前就被告騷擾。
3. 對方有可能當下接受了,於是發情或開幹了,你們充分地享受了發情或開幹的歡愉,透過言語或肢體上回饋讓雙方獲得滿足,但他過了那個當下他後悔了,他努力要逃開,可是你還沒從高潮裡散去,你懊惱,你生氣,你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
4. 對方有可能當下接受了,於是發情或開幹了,接下來的事情同3.所述,可是角色對調。
5. 你的風流與多情讓你想要對他發情或是開幹,嗯,接下來,還是你的風流與多情讓你想要對他發情或是開幹,直到對方跟別人發情或是開幹,你開始咒罵對方不解風情或是對愛不夠堅定,Whatever.

戳到好的爽,戳到爛的苦,然後四處戳完之後想要轉身離去前就是要付出下列(包含但不限於)代價:

1. 用一輩子守護真愛。
2. 被拒絕了哭哭,可能會記恨對方一輩子。
3. 被拒絕了而且還很解,哭哭,可能會記恨對方一輩子。
4. 其實自己也很解,而且可能還會被對方記恨一輩子。
5. 懷疑「這世界上沒有真愛」,可能會記恨對方一輩子。

就上述現有狀況列出的期望值,乍聽起來似乎就是某一方仗著優勢去掠奪另一方的愛。

對啊,一個人突然出現在你生命中,不管是他說他愛你你也愛他或是他沒說愛你可是你愛他或是他後來說他沒說愛你可是你堅持他有說過他愛你或是他沒說愛你你也不想承認你愛過他可是你卻記仇記了一輩子。

於是自覺被掠奪者開始高喊:
「你糟蹋了我的愛!」
「為什麼你選他不選我!」
「你如果不愛我就放了我!」
「就是有你這種萬花捅穢根跟307公車,男同志才會被社會瞧不起!」

疑似掠奪者接著反擊:
「我連你的手都沒摸過。」
「做過愛就要在一起一輩子嗎?你有簽守貞卡我沒有喔。」
「門口在那麻煩自己走,難不成要我送你送到小城外嗎?」
「那你回去當假異性戀就好啦就不會被人瞧不起啦幹!」

如果聽到對方這樣的回應,我想自覺被掠奪者應該非常的傷心。
自覺被掠奪者可能開始訴諸輿論;可能開始哭鬧要用苦情的訴求讓對方正視你的痛苦;可能開始組成受害者聯盟希望對於疑似掠奪者產生嚇阻作用讓他們不要再掠奪你的愛;更甚者,開始傷害疑似掠奪者「通通抹去痛苦就會消失了」,不管是擺陣、圍圈除靈、飛踢或花錢買兇⋯⋯

 

抱歉我離題了,拉回來,直接下結論好了。

如果中大獎恭喜恭喜,真愛就像鑽石要經過長時間的擠壓與淬鍊才能耀眼奪目。

如果你覺得自己可能是上述的疑似掠奪者,而且被記恨的狀況一再發生的話,那就像是知道自己的腸胃不好容易拉肚子,就應該要對食材的取得跟處理的過程更謹慎處理才是。

如果你覺得自己可能是上述的自覺被掠奪者,而且你現在心中有一個(或多個)記恨對象,你當然可以繼續記恨一輩子,這是你的選擇,但是千萬不要妄想著從記恨對象那邊得到幸福。什麼?你說你沒有?那太好了,所以你對那個人的記恨只剩下單純的恨意,是嗎?

 

真正的答案只有自己才知道。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