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一詞在教育部國語辭典裏的描述是:「為兒童編寫的故事,適於兒童心理與興趣,行文淺易,多敘述神奇美妙的故事,啟發兒童的心智,增加幻想的空間。」

1483453013-3034785780_n.jpg

  神奇美妙的故事,但如果添加了殘酷的現實面與社會事件,衝擊出來的就是這部《西城童話》。

  堅強的背後經常跟著有無法放手的痛苦;執拗的反抗可能埋藏著多年累積的恨與愛;放縱之後覺得再也回不去,於是就徹底的自己無盡的落下;在無助時出現的浮木在抓上去之後才知道是個早被白蟻啃食光的空心脆木,卻貪圖著第一次遇見時他巨大溫暖的回憶而不肯放手,最後還是沉了。

  觸到最底之後,所有那些我們以為曾活著的一切都死去,當世界進入沈寂,真正還留著的才是自己。人生中那些自己該珍惜的,不一定要死透才能懂。但人陷於生命的幻象困境時,除非機緣不錯有緣份讓自己的困境被點破了,不然通常要死透過一次讓喧鬧的波動歸於平靜,我們才能看得見。

 

  應該沒有劇透,但是我看到結尾時我腦中冒出來的字句是「離苦得樂」,推薦大家去品味。

 

《 西城童話 》官方正式預告


PS:既然該劇在西門町拍攝,當然也偷渡了同志這個現存的重要元素。在電影裏不用說也看得出來的現況,如果能夠更清楚挑明就更好了(不過劇本可能就會被拉扯到更多線出去)。

20170123-01

(圖片為劇照,地上為2016年5月在西門町的彩虹斑馬線,來源:Nelson Yeh Facebook

--
趁著Monday Blue把要寫的寫完,我只有在憂鬱的時候才打得出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城童話 電影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