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點摘錄:

 


 

感恩這件事其實有點微妙,因為很難定義恩惠。
施恩者自己覺得花了力氣幫了對方,或許對方卻覺得你多管閒事;或是受恩者覺得只不過是借花獻佛,但對方卻拿著這點吃豆腐。

法律沒有規定人要感恩,所以自己決定要幫人之前,要先想想自己能給多少,給出去之後對自己沒有影響的話再考慮去做,會比較不會落得狼狽。而自己有所請託的時候,對方的反應如果讓自己覺得不舒服,那麼就算這個請託再小,對方再怎麼熟稔熱情,未來還是能免則免。

 


 

法律也沒有規定人要體貼,所以有人抱怨你不體貼時,你大可不用理他;同樣的,你也不能責怪別人不體貼。

 


 

不要去插嘴別人的感情事,就算對方是朋友,對方不問就不說。就算對方問了,也只引導對方把自己的問題說出來,不提供任何的建議。

 


 

對於感情中的任一方說「你這樣很辛苦耶」其實是對另一方的間接否定;除非另一方已經掛了,不然我們都料想不到三五年後他們會不會復合,戒之慎之。

 



談戀愛不需要朋友挺,因為那是自己的事;通常要朋友挺的是金錢糾紛、家暴或是變態尾行。

 



感情的事,歡喜做,甘願受,不歡喜時就不要做;不然忍過一時就得內傷過一輩子。

 

但是忍過一輩子就會變成真愛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