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美國CDC關於HIV測不到不具傳染力的新聞,讓我想講兩個簡短的故事,都是假的,所以不要當真。以下為了方便我都用第一人稱來說明。


 

【第一個簡短故事】
我曾經問過一位醫師對於「病毒量與傳染力」的看法。他回答得讓我印象深刻:「學理上來說,應該測不到就是不會;可是就現在官方的公衛角度,我只能說不能排除可能性。我說的是『現在官方的公衛角度』喔,我不會承認我有講過學理上不會,自找麻煩。」


 

【第二個簡短故事】
多年前曾經在歡場中遇到一個人,看對眼之後便開始一同飛上星空,抽菸休息時對方說「剛剛玩得好開心,你好棒,而且看起來很健康,等一下想要跟我無套嗎?」
然後多年之後,我在某個批評帶原者不檢點的討論串裡,看到他的名字在樓主。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IV 愛滋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