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前,某友貼了張柏芝在《我家有一隻河東獅》的片段說:「我也希望有人可以這樣對待我。」

柳月娥:「從現在開始,你只許疼我一個人,要寵我,不能騙我。答應我的每件事情都要做到;對我講的每一句話都要真心。不許欺負我、罵我,要相信我。別人欺負我,你要在第一時間出來幫我。我開心呢,你就要陪著我開心;我不開心呢,你就要哄我開心。永遠要覺得我是最漂亮的,夢裡面也要見到我,在你的心裡面只有我。」


本犬:「這是一個等價交換的世界,要交換這個其實你只要做到『你心裡面只可以有他』就可以了。」
某友:「這對我來說並不難,我只是遇不到有人願意真心對待。」
本犬:「真心對待你,你就會『心裡只有他了』嗎?」
某友:「耶,有陷阱。好了,你不要再說了。」


(過一陣子)


某友:「我想了想,我其實只是想要被寵溺,但不想付任何代價,這樣有錯嗎?」
本犬:「嗯,聽起來沒錯,但你為什麼會想要這樣?」
某友:「就___啊,他長得也還好,可是就有人愛有人疼有人專車接送。」
本犬:「齁,我是可以懂啦,可是你不是罵他撈妹,很討厭他做事不負責任什麼都要人擦屁股嗎?原來你討厭他的地方,正好是你內心想要的。」
某友:「你不要再說了⋯⋯(摀住耳朵)」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