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開著小火焰載兩個朋友去兜風
開到一半朋友被我的緊急煞車給小嚇到

其實小火焰的車況我還沒有抓的很清楚
再加上它只有碟剎,不像之前小黑還有ABS
我這麼解釋著

朋友卻說這跟ABS無關
跟我的開車習慣有關

他說
就算是有ABS的車
遇到緊急煞車也不能保證百分百完全煞住

他耐心的解釋
首先要把精神集中在前面的車子
旁邊跟後面的車子偶爾看一下就可以了
當發現前方的車子有煞車的情形
要先輕輕地踩住煞車,讓車子緩慢減速
若是前方的車子已經快要煞住了
那麼像小火焰這種油壓型的煞車
踩到底要放開之後才會再有煞車的可能
也就是說
不能夠死踩著不放

朋友問我開車到現在多久了
我含糊帶過

開車開了五年
踩剎車的技術卻還是這麼肉腳
講出來真的很丟臉


今天想起這件事
是突然發現
我談感情跟踩剎車的技術有得比


--
真遜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