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我們要談個人基本資料的第二個特殊項目,感情狀況,目前有以下選項:

『單身』
『已婚(與異性)』
『已經死會』
『同居』
『找尋另一半』
『開放式關係』
『多重伴侶』
『已分手但仍住在一起』
『重修舊好中』
『暫時保留』

又是一串落落長,相較於機車摩的選項(未婚,已婚,分居,離婚,喪偶,不婚,保留)不但項目增多,選項內容也是五花八門(同學之間的關係的確是像彩虹般的絢爛啊)。

本章我們先針對選項做重點提示。

一、『單身』
  這就不用說了,就是一個人嘛。

二、『已婚(與異性)』
  這....沒辦法,孩子都生了還是得養,你說是吧。

三、『已經死會』

  「前方有閃光彈出現!糟了!我的墨鏡呢?!」
  「來不及了!嗚啊啊啊~~可魯!快幫我找一隻可魯來啊!」
  
  (此選項Husky拒絕說明)


四、『同居』
  也許你會納悶,同居跟死會有什麼不同?幹麼還要這個選項?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兩個字背後所具備的涵義往往遠超過我們平常所能想像的範圍。

根據Dr.eye國語辭典的解釋:
同居:共同生活在一起。指夫妻共同生活,也指男女雙方沒有結婚而共同生活。

把這段解釋轉換成現今社會的狀況,就是雙方共同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有人負責煮飯,有人負責賺錢,兩個人可嘿咻,不一定會有小孩,也不一定有婚姻關係。

再將這現況經過彩虹編碼器轉碼之後可能變成:同居是指兩個男人共同生活,不一定是死會狀態,但基本上家裡有存糧可以吃(如果不是死會狀態,當然也有可能會有別人來吃)。

你看看,一個『同居』居然蘊含了這麼多的變化,英文的cohabit(同居)變化態也不過就加ed或ing而已,再次驗證五千年的歷史真是高深莫測啊。

還是霧煞煞嗎?也許你太討厭你國小那個老處女國語老師,所以沒辦法消化。那我們改用數學來看『已經死會』跟『同居』這兩個詞。

從集合的觀念來看,彩虹族群的關係宇集當中,很多人認為『已經死會』跟『同居』是兩個一模一樣的集合,但事實上他們是兩個有交集的集合。

舉個實際例子說明(純粹說明,請勿對號入座):
  小蔡跟老喬在一起了,這時候他們是在『已經死會』的集合裡。
  小蔡跟老喬在一起十年,也買了房子住在一起。這時候他們是在『已經死會』和『同居』的交集裡。
  有一天老喬跟小蔡不在一起了,但是因為房子買兩個人的名字,沒辦法也懶得搬出去。這時候他們是在『同居』減去『已經死會』的差集裡面。


......想吐了嗎?我們才說到第四項耶!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