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我們要繼續討論感情狀況的其他項目。

剩下未討論的項目尚有:

『找尋另一半』
『開放式關係』
『多重伴侶』
『已分手但仍住在一起』
『重修舊好中』
『暫時保留』


五、『找尋另一半』
又是一個爭議的選項,『找尋另一半』跟『單身』到底怎麼分?
需要找尋另一半的,應該都是單身啊?有差別嗎?

有,有很大的差別。

我舉個比較殘忍的例子好了,以科學園區的工程師為例,當大學或研究所畢業當完兵之後,頂著學歷跟科技新貴的光環,年輕、有著剛退伍的身強體壯。
(不要質疑這點,再質疑下去工程師就無可取之處了,得饒人處且饒人)。

說年輕有年輕的本錢,說經濟也算是個穩當的上班族,要是公司爭氣點,所得稅都要繳13%以上。一個人盡情享樂的日子,也未必比兩個人來得差。況且,單身愛怎麼玩就怎麼玩,不用查哨,不用站崗,不用為了另一半回家掃墓就得自己一個人躲在家裡看DVD打手槍。即使心裡偶而會空虛寂寞,很快就能找到朋友或砲友來解決心理上或生理上的需求。

等到過了三十歲,皮膚開始粗糙,體力逐漸變差,言語當中除了製造現場那該死的發散的品質趨勢圖,沒有任何樂趣。亞力的會員卡擺在皮夾裡面,一年沒拿出來過幾次。選擇權拿了一堆卻沒膽子執行,誰知道執行過後幾天之內不會來個外線失準內線空心的股市狂跌,用頭髮作祭品的心血住進下市小套房。

這時候會開始想,反正該玩的也玩了,該吃的菜也都吃過了。趁著肚子還沒凸到扣不起來,肌肉形狀還在的時候,找一個人培養感情。

古書云:「以色事人者,色衰愛弛,愛弛恩絕。」。這就是男人的劣根性,所以在還有一點姿色的時候,要把感情基礎穩定下來,那時候就算色衰,至少兩造都還有個依靠。

工程師很精打細算喔?其實不然,你以為我現在為什麼在這裡發這種文章?

咳!我們扯遠了。
當然上面所舉的例子不是唯一,基本上來說,想要穩定下來的單身者,用這個選項就對了。(在此我們不討論其它特例,總要讓我留一手寫續集吧)


吐得差不多了嗎?可以回來了。我們要開始趕進度。(顯示為甩教鞭)


六、『開放式關係』
之前Husky曾經對開放式關係寫了個逐字文。

一夜
一見面
一柱擎天
一頂入九寸
一雨梨花帶淚
一吻雛菊蕊綻放
一深二淺三急四緩
一江春水向東流
一時天旋地轉
一根事後菸
一陣後悔
一轉眼
一日

一直循環。
其實這個選項是再清楚不過的,啊都開放了還有什麼看不見的?
就是高興的玩,玩得高興,注意安全就好。


七、『多重伴侶』
這也是個令人爭議但卻存在的選項。
伴侶,指的是朋友或夫妻,所以多重伴侶有可能指的是好幾個心靈上的同伴或是性伴侶。但是多重伴侶跟開放式最大的差別,應該在於多重伴侶是比較封閉的,大家彼此都很熟識的。

我看到了。先把你吐得滿地的午餐清一清,快結束了。


八、『已分手但仍住在一起』

『同居』減去『已經死會』的差集合,請參考第四項。


九、『重修舊好中』

此項目現在進行式。
原型:『我知道我錯了』
過去式:『已經死會』
過去分詞:『偷吃被發現』
相反詞:『換電話』、『MSN封鎖』


十、『暫時保留』

優質:『那麼,你現在有BF嗎?』
看BF在旁邊專心打魔獸,螢幕這端心想「快到手了」。
宅男:『嗯,我現在也不清楚我處在怎麼樣的關係當中....我們也許可以見面聊一聊?』

另一個狀況。

憂質:『那麼,你現在有BF嗎?』
苦主:『嗯,我現在也不清楚我處在怎麼樣的關係當中....我想一個人安靜一段時間....』
憂質:『...........』


以上,我們針對基本資料的特殊項目已經解說完畢。接下來,我們會針對擇友對象條件的部份進行說明。


(啥?!還有啊!)
(嗯....也許吧,如果我沒被圍剿的話...)


                    ﹝基本資料完‧擇友條件待續﹞


附註:Fridae上的狀況選項為
『單身』
『單一親密關係』(同:『已經死會』)
『開放式親密關係』(同:『開放式關係』)
『正在交往約會中』
『正同時與幾人交往』(同:『多重伴侶』)
『不想透露』

『正在交往約會中』這個選項也讓Husky印象深刻,意思是未死會仍歡迎下標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