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當我離開時
我彷彿聽到
有個人在玻璃窗的後頭等著我
他期待我的擁抱 我的保護

但我卻像逃難般地離開了他
於是他帶著我的暗示,離開了那個沾滿小塵埃的屋子


我沒有告訴他的是
前一晚我敲開回憶 拚湊著我未完成的作品

我不敢告訴他的是
不夠勇敢的我
即將帶著我沉重的行李 一個人逃避到黑暗的盡頭
埋葬那些曾經被留下的暗示 

不能擁抱 選擇傷害彼此
不願接受捉摸不定的保護 選擇放棄

失去被愛的能力 是種自我防衛 亦或是等待的藉口?


-----------------------
小塵埃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編曲:李雨寰

他在五點十分醒來 他在清晨時候離開 透明的玻璃窗沾滿小塵埃
我在這裡 比黑暗更深的夜裡 張開眼睛 陌生人寄來一封信
我在清晨時候醒來 帶著他的暗示離開 在跌倒的地方勇敢站起來
我在這裡 我在你昨天的夢裡 一片烏雲 一座神秘的小森林

誰來擁抱我 保護我 傷害我 放棄我
擁抱我 保護我 帶著我逃到黑暗的盡頭

擁抱我 保護我 或是傷害我 放棄我
擁抱我 保護我 帶著我逃到黑暗的盡頭 等著他

他在午夜時分回來 帶著憂傷的歌把回憶敲開
我在這裡 手提著沉重的行李 迷失在我和你未完成的旅行
你在哪裡 一道解不開的謎題 隱藏在我和你未完成的作品
隱藏在我和你未完成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