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大學死黨的生日。
忙碌地趕完通告(笑)之後回到台北市跟同學會合。

死黨因為雄性禿的關係,頭髮少了一塊。
他有點感嘆的說其實外表還是很重要的,就算再有內涵,女孩子看到禿頭還是覺得帶不出去。

聽他這樣一說,我提出了一個概念:每個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女孩。

女人心中的小女孩,期盼著白馬王子的出現跟他玩結婚遊戲。
男人心中的小女孩,等待著媽媽牽你的手帶你回家吃晚飯。

而我同學心中的小女孩,正努力尋找著他靈肉合一的愛情。
但是他的小女孩頭髮少了一塊,他一直期盼有人能欣賞缺了一塊的頭髮。

找了32年找不到。

他說所以他改變作法了,他要的是靈肉合一的愛,不是一個能包容他禿頭的人而已,他必須要有更好的條件,來換取他要的。
他今年送自己一個15萬的生日禮物--植髮。

他說:小女孩總是要長大面對現實的。
這句話很好笑,但是我笑不出來,因為這是他的痛。


異性戀如此,那圈內人呢?
想像Gay心中的小女孩,期盼夢想,渴望疼愛。
對於身邊周遭的事物有著單純而天真的執著
為滿園的花開快樂,為受傷的麻雀哭泣,為一些跟自己可能無關而不明確的事,感到惶恐疑惑好奇或仗義執言。

當那些可愛的、追求夢中的愛情的小女孩在身邊出現時,我知道那意味著災難將至。

我可以摸摸頭抱一抱,說聲妳好乖之類的。
但離我遠一點,不要讓我殺了妳,好嗎?

--

Husky我心中有沒有住著一個小女孩?
有,當然有。

不同的是
      我的小女孩已經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