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一兩個月前的星期日晚上,Husky我正在魔獸上面種田時,哈媽突然緊急召喚Husky到客廳。

哈媽:「這個男人是誰?」
小哈:「F4的仔仔啊?」
哈媽:「怎麼可能?!……他以前就長這麼好看嗎?」
小哈:

然後,哈媽就迷上了這部「深情密碼」。

但暴龍的「白色巨塔」哈媽卻興趣缺缺。
問她為什麼,哈媽說:「劇情很無聊啊,而且那個暴龍長得又不好看。」(←重點)

兩個星期前「深情密碼」完結篇。
仔仔躺在女主角懷中,在青海(?)的草原上用手語溝通。
當手因生命殆盡而落下的那一刻,女主角還來不及哭,哈媽就哭了。


哈媽哭了,我卻笑了。

哈媽一直以來母代父職,從小我就只看見哈媽堅忍不拔的一面。

直到自己長大之後,嚐到了人生中某些藏在魚肉裡面的碎骨跟魚刺。
我納悶著:哈媽是怎麼走過來的?

當我聽到哈媽因為電視的結局而哭了出來,我心裡突然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多年來的苦楚,一個兒子無法為她負擔的部份,終於找到了出口。


現在哈媽的手機鈴聲是「Try to remember」,來電答鈴是「熟悉的溫柔」。
我已經去買了原聲帶跟海報,算是對「深情密碼」的答謝。

不過我有點後悔買原聲帶,因為我已經連續聽了兩個星期了。 囧


--
看來哈媽心中的小女孩還活著。

--
Try to remember
[sing:The Brothers Four]

Try to remember the kind of September
When life was slow and oh so mellow
Try to remember the kind of September
When grass was green and grain was yellow
Try to remember the kind of September
When you were a tender and callow fellow
Try to remember and if you remember
Then follow -follow,oh-oh
Try to remember when life was so tender
That no one wept except the willow
Try to remember the kind of September
When love was an ember about to billow
Try to remember and if you remember
Then follow-follow,oh-oh
Deep in December it`s nice to remember
Although you know the snow will follow
Deep in December it`s nice to remember
The fire of September that made us mellow
Deep in December our hearts should remember
And follow-follow,oh-oh

熟悉的溫柔
作詞:林唯 作曲:Park-Jong Seo
編曲:周恆毅 演唱:周渝民

我總是一個人走
心裡卻充滿空洞
用太多藉口 來彌補寂寞
卻無法找回自由

愛曾經擦身而過
喜歡在記憶裏停留
習慣搜尋你的 只要你就足夠(只要你的就夠)
原來我們一直存(都)在那 最美的時候

你熟悉的溫柔 從不曾(沒有)離開我
在我眼裡 看到什麼
全部都是你的笑容
我終於明白(知道) 你一定會(就)是我幸福的執著
這一次我不會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