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之前,請先參考

化學反應碰撞原理於好男人自行製造之應用(請按我進入文章)
此為該篇之延續討論。


------------------------------------------
朋友說:
>為什麼工作上充斥的專業取向的成敗檢討
>愛情裡也是如此
>難道是因為工作的時間遠多於戀愛的時間
>所以就連帶的把習慣也一起搬移過來
>工作上的高低潮
>影響了愛情的高低潮的模式
>人是不是要檢討佔據生命中絕大部分時間的工作習慣
>是如何影響愛情
>它們是對等的嗎


他說的也許就是像我這樣的工程師的通病
但是我很清楚
愛情這東西(或者我說感情,因為愛情這個字眼對我來說帶有太夢幻的含意)
是不能用成敗來論斷的

我在這樣的討論中都會盡量避免提到什麼是"好的"或"不好的"
而是用"適合"與"不適合"來區分
每個人對於彼此的感情適合程度,投入的極限程度本來就不同
因此沒有人能把別人的感情公式完全套用在自己身上

我們只能透過討論,來刺激自己對於自己態度的思考
對於他人的意見吸收分析,期盼自己能在荷爾蒙的影響下
真正達到我們要的最終目的
而不是因為一時的衝動或腎上腺素的影響,做出我們不要的結果

其實,環繞在我腦袋裡面想要傳達出去的意思是:
我們真正要的愛情到底是什麼?
在我們的愛情生活中遇到阻礙的時候,我們真的是朝著我們要的方向去前進嗎?


舉個例子
如果我遇到了一個我想跟他相伴一生的人
我告訴自己我很愛他,他也很愛我
但過了幾年之後,他告訴我他的基本慾望沒辦法滿足
甚至他告訴我,他其實已經有跟別人發生過關係
我怎麼看待?

一些人會說,偷吃的就分吧
有人也會講,那就講開各玩各的
或者有人說,需要找另一個人湊三角來增加刺激

我沒有說哪種方法是對是錯或是道德淪喪。
但問題的重點是,我跟他在一起生活的目的到底是為了什麼?

如果我說是要相伴一生,但是他對於肉體慾望的屈服,讓我做出了分手的決定。
我真的是要相伴一生嗎?還是我只是在追求自己對於愛情的完美?
這邊就出現了一個爭議,我真的是愛他嗎? 還是我愛自己的完美夢想?

或者,我知道我對於精神肉體佔有層次非常高(我強調,這沒有對錯)
可是在這樣的狀況下,我因為害怕失去他,而做出了忍耐的決定。
那麼我真的走在我要的道路上嗎?

一切的一切,只是為了確認自己朝向我們要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