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到一段網友文字:
除了少數,人的意識畢竟有其被動性,易受環境氣氛影響,性與享樂對腦施以反覆的影響,結果便是無法自拔。檢討自己是應該的,但我們這些人討論,是否能聚砂成塔的去拮抗男同志圈的蛾撲火式的享樂文化呢?

我再潔身自愛,結果年老時同一代人死光光,又有什麼意思?人是需要人的人,有時僅是記得同一首歌的同一輩的男同志,知道他和我一樣還活著就是一種溫暖。


幾個月前,Husky認識了一位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朋友。
很難想像在他看似與我相近的外表之下,實際年齡與我相去甚遠。

某些契機之下,Husky跟他築起了某種情誼。
我實在不想用「忘年之交」這個名詞。唯一會讓我產生這樣的感受,只有在討論事業的時候。(男人的社會歷練是偽裝不出來的)

但我同時也在他身上,看到了男人固有的壓抑與束縛。

尤其是當他感嘆與他相近年齡的人都已經消失不見。
他其實也很怡然自得,也很融入現在的某些文化。(換個方法說:圈內該有的資歷他都具備了。)
但總在某些時刻,他會不自覺地感嘆這樣的事。縱使我一直不認為,那會是什麼樣難以承受的孤獨。

有時僅是記得同一首歌的同輩
知道他和我一樣還活著就是一種溫暖


當我四十好幾,周遭的人都沒聽過陳綺貞時,也許就是那種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