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被拋進了深淵的入口。
墜落中,四周的景色逐漸暗了下來。

我知道,那是比夜更幽噩的暗閰地獄。
躺在幽冥的境底,我摔斷了我的肢體。

我思考著我該在腥臭的血水上用僅存的單手爬行,任由惡魔的尾巴鞭笞。
還是請他們直接扯掉我不全的雙翼,歸于地獄的塵土。

一張開眼,不是猙獰的惡魔?

是天使吧?我不敢肯定。
臉上的笑,構成了太陽的元素。
藉著你的光亮,我沿著道路摸索。

摸索在那條叫做台三線的道路上。

--

週五的疾行,以一個星期的思念煎熬化為九十分鐘的衝刺。
週日的夜走,我帶著千百萬個不願,離開你的身邊。
然後,透過螢幕跟電話,感受著臂彎裡你的餘溫。

台三線,變成了我無聲的旅伴。


在你等待我回來的期間,它傾聽我呢喃的愛意。
當你漸漸變得冷漠,它陪我共飲海尼根。

你張開雙翅,在天空的彼端消逝了你的身影。
失去太陽的我,在它身上跌了個大跤。
狂奔的高手失去了後照鏡,而我失去了你。

你回來了,帶著倦容與淚痕。
是它告訴我,我不能丟下你,我不能丟下這顆微弱的太陽。
因為我仍然需要你為我指引我的方向。
那個我原本要去的幸福國度。

是的,「原本」。

我看著你最後離去的飛翔姿態,沒有任何猶豫。

就像你之前每次展翅一般。

「這次是最後一次了吧?」我心想
因為台三線上再也看不到任何指向幸福的路標。
唯一存在的是我拿捏碎的幻想當燃料的機車廢氣。

在指標32.8的路邊,我替我的愛情立了一個墓碑。

--

前天經過,我找到那個斑駁的墓碑在它面前跳舞,祭拜我那曾經純粹的心。
然後開著小火焰一路狂奔,沿途從窗口丟掉剝落的記憶。


(陳綺貞,旅行的意義MV)
回眸佇首不真實的場景


--
(06.9.25初版,06.12.22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