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次出差的兩大任務都完成了

雖然電腦仍處於截肢狀態
不過心情已經平穩很多了

聊聊我前幾天的狀況
其實最近這半年懷疑自己可能有輕度的焦慮症
我試著開始去練瑜珈,希望能夠藉由身體的舒張得到一點情緒的抒發
不過每當做完瑜珈
我背著瑜珈墊從加州走到停車場的路上
肌肉的放鬆並沒有讓我獲得比較平靜的心情

我在工作上開始變得倦怠跟暴怒

我懷疑可能是生活不正常造成的影響
所以我過了近三個月比以往規律,更安靜低調的,假日也不外出狂歡的生活
但就結果而言,並沒有得到預期的效果

然後這次一出差,筆電掛掉的那一瞬間
我心想「完了」
所有的資料都在裡面,我完成不了這次兩個大任務,而且可能會回家吃自己
再加上我有某些重要的私人資料跟回憶都放在裡面

一顆短路的BIOS把我的涙腺給擊發
我沒有放聲出來
我只是面無表情的沉默,直到我胸前濕了一大片

隔天早上起床之後,衣服已經乾了
像是燃燒過的熱情不再濕黏,只剩下難以洗淨的污漬

到了工廠打開筆電,BIOS依舊有問題

先借了一台電腦,把硬碟拔出來
檢查後發現硬碟的資料有毀損
掃個毒,然後把殘存的資料移出

最重要的公事資料(整間公司只有我有)毀損了一小部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再打開我的私人信箱資料,看到之前的信件一封封的還完整的出現在我眼前
我就哭了

一邊處理公事,另一邊重新更新筆電BIOS,重灌Windows
我換了三個不同的source,然後改成手動選取程式,用最小的資源去灌
下班前終於讓我灌成功,當然,硬碟裡頭所有的資料,包含照片已經確定永遠救不回來

回飯店的計程車上
我想到那些遺失的檔案,我又忍不住的難過了起來
突然發現,那些遺失的檔案,其實是我對過去(不只是感情)的弔唁
人死不能復生,家屬應該要節哀

然後我就笑了(足以證明我真的具有搞笑藝人之血)

回到飯店,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萬分感動的,它還能上網
雖然還是三不五時會跳physical error然後死當
不過對我來說一切都已經隨著那些format的資料死去了

因為我已經節哀了

雖然它已經用了快三年,保固早就過了
我還是很愛我這台筆電,就像是分手後還是朋友的前男友
但是它的好壞已經與我無關

回台灣之後,我應該會先送修
至少證明我盡力過
如果檢查過後,修復不合經濟效益
那麼我就會放棄它

畢竟,我還是要工作,我還是要繼續寫東西,我還是要繼續過生活
未來還是會有很多很棒的筆電出現

不過,買不買得起就是另一回事了

--
Husky:『你真的是在寫筆電嗎?(指)』
Engineer:『世界上有些道理是相通的。』

Wolf:『我覺得你把我format掉了。』
Engineer:『你是病毒,就算format掉了,還是會跑出來,別擔心,我太了解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