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需得作者同意)
轉錄來源:木頭在家族的碎碎唸

  我是管理垃圾的。關於這裡的垃圾我將他分成三類。

  第一類當然是一般垃圾,可以自然分解就掩埋,不肯幻滅的就用焚化爐處理,再不行的就露天堆置,這種分類法不是我發明的,你要問我,我會告訴你沒道理,因為基本上你沒有辦法真正消滅垃圾,基本上又沒有真正的垃圾,唯一有資格當垃圾就是人。人很難分類──

  如果一定要分類的話,我會說大部分的人都是一般垃圾,只是你自己不會承認而已,你只會覺得自己,很有價值,這就是一般垃圾的特色,你吃不了半點苦,你定期發憤圖強卻連自己肚皮的脂肪也對付不了,我不是說你你別緊張,我是在說垃圾,垃圾我看太多了,我快被你們這些垃圾壓垮了,你欺善怕惡別怪我說出來,你欲蓋彌彰,你其實很心虛你怕痛怕死也怕老,你只要別人愛你,我可以說下去嗎?好。你自以為是,沒有人知道你說謊成性到大師的境界,你一得意就忘形,你滿腦子性幻想,但你什麼都撇得很清,你貪小便宜又浪費,你尤其愛護虛名,你開著電腦睡覺,你的寵物卻死於孤單,你的每個朋友都對不起過你,你翻臉比翻書還快,你還擅長搬弄是非,你骨子裡對誰也瞧不起,我可以一口氣說完嗎?好。你下流。你自私。你無知。你死要面子。你比小baby還依賴。你犯賤。你是摸魚高手。你一身媚骨。你不顧別人死活。你私底下很沒格調。你愛吹牛。你自命清高。你每次出賣別人都是迫不得已,必要時連你老媽也能脫手。你有一肚子狗屁苦衷。你雙重性格,你貪婪。你很會搞神秘。你連酒後吐真言都在騙人。你意志薄弱。你跟很多人拒絕來往。你懶惰。你專耍可愛。你心胸狹窄。你一天到晚都在後悔。你信箱郵件滿滿放著不管。你還是個偷窺狂。你疑神疑鬼。你常說錯話。你自卑得不得了。你為小事抓狂。你沒擔當。你作弊。你平庸。你裝模作樣。你虛偽到爐火純青。你見不得人好。你發過的誓全都食言。你偷偷跟蹤心上人。你糊塗。你卻又記恨。你幸災樂禍。你崇拜偶像。你怨天尤人。你不負責任。你很怕跟不上流行。你賴床。你拜金。你膽小如鼠。你對你的爸媽非常抱歉。你抓不到別人說話的笑點。你愛聽謠言。你放鴿子讓人傻等。你投機。你自大。你懷才不遇。你學會很多俏皮語。你這個負心的人。你故作愁姿態。你失心瘋。你一副屌樣。你狠。你其實害羞到不行。你變態。你買彩券只中過小獎。你善忌。你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你口是心非。你逃避。你裝孝維。你衰神附體。你杯幣。你對自己真的很失望。你只懂歌詞不懂詩。你寫過匿名黑函。你沒良心。你自以為很浪漫。你真的有夠愛你自己這個王八蛋。

  我知道你現在一定急著按page dowm,我不介意,我有的是忠實聽眾。

  第二種是資源回收類垃圾,我會說得很短,因為我知道你很累。

  再循環再利用是個好觀念,意思是說,人類虧欠地球太多,你生而負債,債務可以追溯到你的東非遠人老祖宗,所以凡是從你身上丟出來的,最好都能安排新用處,必要時你吃回去也行。

  吃不回去,就分門別類,存放在垃圾場的回收專區,每個半月會有資源回收車來一回,我半年結清一次帳目上繳公庫,然後這些廢物就羽化登新,別上標籤等著你消費。它們族多勢眾,存在於你生活所有層面,包括一切乾淨紙類,一切可再製塑膠類,一切可堆肥者,各種瓶罐,各種舊衣,各種五金,各種你玩膩的電器,各種你還來不及發生感情的收藏,不包括偷偷拭去的眼淚,不包括你青春年少時的夢想。

  第三種,別人怎麼分類我不管著,我的習慣稱這類垃圾是:特殊垃圾。基本上他們也屬於資源類垃圾,差異點是,它們在平常時很正常,變身為垃圾後,若不小心處理就會成災難。

  因為廢輪胎舊電纜傷害千里以外的翠綠森林。
  因為使用過針頭裡,沾有情人的痛哭。
  因為少女的愛足以殺人。

  我的個人意見?
  很簡單,一切垃圾都是人的衍生物,只因為人太迂腐,太不直接,太無法面對,你如果像我一樣住在垃圾場,就會知道,把分之八十以上的垃圾都是多餘的包裝。你自己就是一大盒聖誕禮物,外頭有漂亮得不得了的包裝;拆開包裝,是堅硬外殼;褪去外殼,是柔軟襯護;剝下襯護,是浮誇修飾;揭掉修飾,是瑣碎點綴,是怯生生的,一個無法曝光的,你。

  總結:與人無關,不曾被人擁有過的東西,也不會變成垃圾。


  來自垃圾場的報告完畢。 


--
Husky:『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篇我超有感覺的。』
Wolf:『因為你是特殊垃圾。』
Engineer:『難怪會被小女孩殺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