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就是涼宮春日)
 
  涼宮春日在國小六年級時,覺得人的生活相當無趣,於是四處找尋外星人、未來人、超能力者,希望透過認識這些人,能夠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有趣。
  但其實涼宮春日有著改變世界的能力,可是她本身不知道。當她開始尋找特異人種的時候,卻沒發現這三種人已經圍繞在她的身邊。
 
  涼宮在現實生活當中感到不滿的時候,世界上的某處就會出現閉鎖空間。若是閉鎖空間覆蓋了整個世界,會發生什麼事,沒有人知道。而圍繞在她身邊的外星人、未來人、超能力者,為了不要讓世界毀滅(?),想盡辦法要讓涼宮高興,但卻又不能讓涼宮發現,她其實具有改變世界的能力。
 
  因為任性的涼宮,若知道她擁有這種能力,不知道會把這個世界變成什麼樣子。


 
  我這次去大陸出差很臨時,收到消息之後沒兩天就過去到對岸。祖國的網路幾乎連不上台灣的各大網站,而到了宿舍打開電腦才發現,我賴以維生的MP3跟G片甚至光碟機,統統都沒帶過來,硬碟裡只有公司同事拷給我的「涼宮春日的憂鬱」。
 
  怎麼辦?還是得看啊,不然我要跟工廠裡的湖南小姑娘拌嘴打發時間嗎?
 
  看完之後我個人感覺,這部動畫像是現代版的福音戰士。
  當我看到涼宮對生活中的不滿,對人類感到無趣,一整個活在自己的世界。看起來像似活潑有勁,但事實上是把自己完全封閉起來。而其他人為了不要讓世界毀滅,處心積慮的要讓她高興。
  
  姑且不論我們是否真的具有涼宮春日那樣的能力,但是涼宮孤獨而任性的樣子,讓我心情惡劣了起來,因為,我好像看到自己。
 
  在那一瞬間,我發現我心裡長出了閉鎖空間,而且逐漸擴大。

  「可是不對啊,我明明就有很多快樂的事」
  一個微小的聲音,在快要到達崩解的那一刻冒了出來。
  閉鎖空間一直重複著擴張、收縮、擴張、收縮,跟做愛很類似,但差別在於一個是無波斷的高潮,另一個則是持續性的失眠。

  直到我上了飛機坐上位置時,艙壓的外在影響讓我沉沉睡去,才暫時停止了思考。
 
  下了飛機,開著我的小火焰回家,確定老媽感冒好一點,我去找小朋友。
  他沒有說什麼,抱著我親了一下說:『歡迎回家。』
 
  連事件的收尾方式都跟這部動畫一樣。 囧
  我果然是容易受到暗示的宅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