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煎熬:李佳薇 http://video.ck101.com/play/detail/CbBzJHXW/index.html

那是墜落到深不見光的谷底,任由惡魔撕咬肉體。
意識如果還存在,它會撿拾起殘破的碎片,一片一片地把自己拚湊起來,如果……活得過來,失去的就不再跟這個新生體有任何關聯了。


我睡醒了,經過一小時。所以我又加了半件小S,躺平在床上。
我突然察覺到一個我沒想過的谷底方式,我以為只要套用著中世紀對魔女的審判方式來做就好……



以下為網路搜尋:
中世紀的女巫審判有著非常黑暗的一面,絕大多數被處死的「女巫」都是無辜的女性。一名教士[誰?]在審問過幾百名女巫之後所得出來的結論,他在西元一六三一年寫道:


如果被告過著不道德的生活,那麼這當然證明她同魔鬼有來往;而如果她虔誠而舉止端莊,那麼她顯然是在偽裝,以便用自己的虔誠來轉移人們對她魔鬼來往和晚上參加巫魔會的懷疑。

如果她在審問時顯得害怕,那麼她顯然是有罪的,良心使她露出馬腳。
如果她相信自己無罪,保持鎮靜,那麼她無疑是有罪的:因為女巫們慣於恬不知恥地撒謊。

如果她對向她提出的控告辯白,這證明她有罪;如果她由於對她提出的誣告極端可怕而恐懼絕望、垂頭喪氣,緘默不語,這已經是她有罪的直接證據。

如果一個不幸的婦女在受刑使因痛苦不堪而骨碌碌地轉眼睛,這意味著她正用眼睛來尋找她的魔鬼;而如果她眼神獃滯、木然不動,這意味著她看見了自己的魔鬼,並正看著他。如果她發現有力量挺得住酷刑,這意味著魔鬼使她支撐得住,因此必須更嚴厲地折磨她;如果她忍受不住,在刑罰下斷了氣,則意味著魔鬼讓她死去,以示使她不招認,不泄露秘密。

換言之,無論受審者有任何表現或反應,都會被判定為女巫而遭極刑。[來源請求]



有了這個多的古代方法,而我的寫作似乎只能淪落為與這甘人等近似。

我沒想像過,人在實際世界中,遭到的長期苦痛和煎熬能怎麼呈現?
我可能知道,但我不記得中間發生過多少災難。因為我過去了,所以我忘了。

我只記得,彷彿一切都結束,時間靜止。
所以萬物散去時,我那一抹抹的意識,為什麼樣的理由要去撿碎片,孤拎拎地拖著我旋轉2207520000次點燃我僅有的能量,讓我醒過來。

我想,是因為我還沒吃過這世間所有鳳梨酥的執念,讓我繼續地活著在這人間。
夠簡單,但真的夠貼切。

貧窮的深淵,孤立的深淵,空乏的深淵,沒有自立的餘地,瞬間失去一切的災難……在這些面前,人的貪嗔愛戀實在無法再對我產生屬性影響,頂多就是像被蠻力擊碎的金屬怪,碎裂後潛入土裡,在嗚咽的夜裡逐漸回形。直到這世界上不再有鳳梨酥存在為止。

我吃著鳳梨酥,想著,如果放得下我執,改跟這世間其他美味的食物例如可樂果性交,作為另一種人生的治癒目標。會有什麼不同?

不會有不同的。
靠著羈絆存留在這空間,這空間有什麼好留戀?在無盡延伸的第四象限軸的方向上,他就只是一個3D描繪。

我在谷底繼續旋轉著撿拾我的碎片, 一邊被第四軸的力量朝著老化推去,我還是不清楚那一抹的意識在持續什麼,在788400000轉時我以為我將要和第四軸
脫節。

788400001...788400002...788400003.....還要繼續?
我分不清楚我是接收了什麼力量,總之我似乎還沒招認,所以繼續收集著碎片……

 

--
我是一人目,三歲時就罵人歐巴桑然後被掐死泡成血塊的那一個 。

 

(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