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跟兩個朋友吃飯喝茶,由於職業與個人屬性的關係,晚上有很大部份的時間在談電影。結果我被問了一件事,我覺得會讓我今天失眠。

我被問到我印象最深的電影是哪部,我很認真的想了一分鐘,我腦袋冒出來的是「長日將盡」。
啊?就這樣,不對,應該還有吧,我應該看了不少我覺得好看的,但什麼都想不起來。

然後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我很糟糕的想起了「女魔頭」。

那部其實是被某任逼著(哈哈,算吧?)進電影院看。雖然我討厭看有流血的片子,導致看那部片時很抖,但是其實我看完之後很傷心。

傷心的原因是,我被女主角那種透過自殘去摸索和成全她的愛的情緒給烙印了。

我覺得我不去當演員太可惜了,天生就是個愛演的料(當然演得好不好那是另一回事)。
但所謂的愛演,另一個角度來說就是無法控制的濫情;當劇情會印在心坎兒裡,就掉進去那個情緒拉不出來。

難怪我喜歡看喜劇片……

--
後記:我真的失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日將盡 女魔頭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