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大宇宙的干擾,我突然想要討論一下我自己的個性偏差。
我搜尋了一下關於個性偏差的定義,很可惜個人能力不足,都只搜尋得到「個性偏差」一詞,並未定義個性偏差是從哪裡偏到哪裡,但從大部分的文章當中,我姑且果斷猜測是「個性不符合社會期待的偏差」。

這問題很大,真的很大,因為什麼叫做「社會期待」就是個大哉問;這就像是你問男同志怎樣的陰莖才是最好的陰莖一樣,有人說就是要大要粗,有人說形狀要漂亮,有人說要夠硬;但是有定義就會有例外,就是會有一些又大又漂亮的陰莖要不是不會幹,要不是就是其主人難相處,到底怎樣的陰莖才是最好的陰莖?

不對,我們不是要討論個性偏差嗎?拉回來。

我自己定義的個性偏差,是自己想像中的個性跟自己實際的個性偏差值。以自己自身來作為自己的判斷基準的話,雖是個體化結果的呈現,但是我想個性這回事,還是回歸到實際自身來比較有意義。那麼,問題就來了。

自己想像中的個性是怎樣的?我們知道嗎?那跟自己呈現出來給別人看的個性,是一致的嗎?
我們把這個問題再轉化成男同志的陰莖,自己想像中自己的陰莖是怎樣的?我們仔細看過它嗎?它呈現出來的狀態給別人的感覺跟我們自己的感覺一致嗎?

你或許說,為什麼我要在意我的陰莖呈現給別人的感覺?
我想如果男同志終其一生都不會跟他人做愛,也不會撫摸他人的陰莖,也不會讓他人撫摸自己的陰莖,的確是不需要在意啦。但這樣你還是個男同志嗎?當我們接觸到他人的陰莖的時候,或是讓他人接觸到我們的陰莖的時候,目的是什麼?或許不是做愛,也許只是觀看,也許只是炫耀,或是打打手槍,都好,都行。但是我們自己認知自己的陰莖狀態跟別人看到的陰莖狀態事不一定樣的時候,會不會導致我們的目的無法達成?因為對陰莖的認知偏差?

再把問題拉回來個性,為什麼我們要在意我們的個性呈現給別人的感覺?你會有什麼答案?

 

(未完,想到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