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節制消費。
不過今天早上我親愛的母親替我買了一個起酥肉鬆麵包,要給我當下午茶。

我不願意褻瀆母親的呵護,所以剛剛大家訂飲料的時候,我忽略當下正在緊縮消費跟控制體重的敏感時機,訂了一杯冬瓜茶。


吸管一插,一吸。
在這插吸動作的剎那,透過我的舌尖,彷彿聽到了我的脾胃小腸與後庭產生了共鳴。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嘩啦嘩啦嘩啦嘩啦...」
「噗茲噗茲噗茲噗茲...」

(請參考共鳴示範)


共鳴之後,如同人工味精一般的甘甜,在口內逐漸化開。
緊接著這甘甜在我的腦海中迸發出七彩奪目的光芒,我彷彿看見了慈祥的媽祖對我微笑。

「幻覺嗎?還是我已經到了極樂世界?」

正當我這麼想時,光芒消失了,口中的人工甘味隨即幻化成黃蓮般的苦澀。
是的,就像是愛的滋味,老闆似乎用了中藥材,融入了愛做出了這杯冬瓜茶。但我狹隘的腦袋裡,卻無法遏抑一直聯想到蟑螂般的紅棗。

「我真是太膚淺了!」

我心裡咒罵著自己,辜負了老闆的愛。
我不配擁有這杯冬瓜茶,於是我透過敝公司的馬桶管道,將老闆的愛還諸於這包容天地萬物的藍星。

隨著馬桶的嘩啦嘩啦聲,我知道有些東西再也回不來了,一杯小小的冬瓜茶,讓我看透了我的愚昧與未夠班。

「再見了,飲料店的老闆...」

為了回應你的愛,我會把這件事當作是秘密,好好的埋藏在心裡深處。
直到敝公司裡,出現下一個可以配得上你的愛的人。


--
自從退伍之後
我就再也沒喝過這麼難喝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