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決定不必猶豫時,其實也挺心酸的。
如果你也像我一樣,看到今天的30日歌單要求就冒出某首歌。我想你應該也會懂我說的那種心酸。

我本來還蠻喜歡這首歌的。

像一個純淨的少女把自己透明的心捧在你面前讓你一眼看透;珍惜著自己不管精神或肉體上的乾淨,只為你保留;就像14歲時,什麼都沒有只有一片真心,全力付出給第一次戀情那樣的潔淨無暇。

但是,我們只會有一次14歲。
我們那麼珍惜呵護的第一次,就這樣被糟蹋之後,我們該怎麼面對我們往後的人生;於是我們墮落我們狂歡放蕩不羈捨棄了一切對於自己的珍惜。

「原來我們過去美麗的天空都架構在純潔上啊,所以不再純潔之後天就塌了嘛?」

原本我會哭哭啼啼地告訴你「我不知道,但是天真的塌下來了,我不再是以前的那個我了」;直到我遇到真愛聯盟,他們告訴我真愛與純潔「維護自己的第一次才能彰顯純潔的重要性」之後,我大笑了。

原來這個純潔,一直都是人造的。
沒有彰顯的純潔,就不會有指責的墮落。*註

唉呀,怎麼變成在批真愛聯盟了?趕快拉回來。



當我看到今日歌單的要求時,我腦袋裡立刻冒出這首歌,於是我這幾天一直Repeat這首歌。
我在思考我後來變得不愛這首歌是什麼原因?
聽了這幾天下來,我發現我現在並沒有不喜歡這首歌。
在一般的正常使用情形下,我們不可能會忘記一個在我們生命中出現過的人,他只是會變得不再重要。

重要的是現在讓我變得透明的那個人,我們一起認真面對才是真正的純潔
這首歌,現在變得很好聽。

 



透明
劉若英/很愛很愛你專輯 作詞 瑞業 作曲 品冠

我看見自由的魚 水面很透明
我看見天上的雲 空氣很透明
我看見窗外的雨 玻璃很透明
我看見快樂的你 眼睛很透明

我的心最透明 每天為你抹乾淨
讓你一眼看盡 沒有任何秘密
我的心最透明 不願你為我擔心
讓你一次看清 我思念的水平



註:我不是無的放矢,我是老子的信徒。
「古之善為道者,非以明民,將以愚之。」 老子道德經第六十五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