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要來回收的是女丑劇場的片尾曲。

關於女丑劇場,其實Wiki上有人做了記錄,有興趣可以點我進來看

女丑劇場是台視在1988年製播的帶狀綜藝,最早是在下午播出,後來在1990年之後改成夜間播出之後,我才有機會看到這個節目。當時我每天都會看,覺得超棒。

因為幾乎每天看的關係,所以連片尾曲都記起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變成晚上時段的第一代片尾曲就是李之勤的「想你會想我嗎?」

女丑劇場第二代的片尾曲是辛曉琪的「放棄你」。

(第二代當中有短暫一陣子數星期被換成另外一首我完全沒印象的歌,後來又換回來)


我一直很愛「放棄你」這首歌,但當時時間點過了一年左右吧,歌被維大力買去拍廣告(放棄你,不放棄維大力)之後,這首歌在我的人生中就被禁唱,也就都忘了。

直到維大力推出更爛的廣告(益~大~立~)之後,這首歌才又被我想起來。(但是我很欣賞蔡振南先生)


辛曉琪跟李之勤在當時都算是我喜愛的歌手,辛曉琪現在還在線上我們就不多提;我們想像李之勤的歌如果拿到現在來聽應該很多人都是三條線,但是在當下歌曲是符合當時她的年齡心境以及呈現出來的狀態,所以到現在我一聽到這些歌我就會和我過去的記憶連結,我依然覺得這是一首有意思的歌。

但是當事件成為過去,歌曲嵌入記憶之後,那段時間生命就已經變成無法改寫的歷史。
當舞台變成紙,靈魂變成字,如果在迷霧中跳舞會讓靈魂一直重復着同樣的字,它寫不上過去的歷史,那就只能讓字遺落變成揮舞翅膀落下的羽毛,被歌迷撿走收藏在日記本裡。

而我們還有擁有美好的回憶。

 

(放這張圖是因為我11/30要去看這場這樣)
131119-01  

「等待事物的全貌完全展現之後再來參祥還不遲」,光這個念頭就代表了我還是粉絲吧。

 

延伸閱讀:
李之勤當張「想你會想我嗎?」的下一張專輯走類似風格的另一首主打歌就是「愛我不愛不愛我」其實歌詞真的都很風塵粉,可我我不但都會唱,還能跳……


延伸閱讀二:
熟悉的歌被咪總是會跟著跳…… 想你會想我嗎?_2009 舞曲版!

--
Green Tuesday,我們下週見

arrow
arrow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