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這件事,其實是一個印記。
你投了誰,那個人任期之中的所作所為就會牽動你的神經,因為你投了他。
我想看得到這個訊息的朋友,如果你在2004年投了陳水扁,或是2012投了馬英九的應該可以懂這個感覺。
選擇不投票或是投廢票的朋友,那是個人的權利;同時在未來的四年你也少了這個投票印記的束縛,你可以說某某某做得好爛或很棒,但那一切都與你無關,因為你沒投他。

如果公民的責任是投票跟監督政府,那放棄投票的權利,是否意味著同時放棄監督政府?
我之所以寫出來,是因為我看到一個住新北市的朋友說要帶簽字筆進投票所,自己畫柯P投上去。

這樣好嗎?⋯⋯

既然我們有心關心政治,就投一張有效票,讓自己肩負起政治責任,去監督我們選出來的那個人。只有把自己那一票投下去,這個人這個政黨在政治上的表現才會牽動自己的神經去監督他。

我認為這才是盡到自己的公民義務。

我住新北市,我只有游錫堃、李進順和朱立倫可以選。
既然要推倒藍綠高牆,那我們就從自己開始做起,放下對政黨的成見只從政見去看,去大聲支持自己的選擇,並且監督他!
我選擇投票給游錫堃,然後監督這個政府做好他的政見。

為什麼不選朱立倫?因為他過去的政見並沒有實現,同時炒高了新北市的房價。為什麼選擇游錫堃,因為目前他的政見是三個裡面我最勉強能接受的。

這是我的選擇,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