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男同志的愛滋歧視與護家盟的時空錯亂

 

今天是真崎航逝世兩週年。 zh.wikipedia.org/wiki/真崎航
兩年前的今天真崎航因為盲腸炎併發腹膜炎,病逝於北京的醫院

兩年前的今天,我在社群網站寫了下面這段話:

今天早上,情色男優真崎航不幸逝世。
我看到討論區有人在討論他的死因,覺得不是消息講的腹膜炎,暗指可能是因為其他的疾病。

對我來說,航君跟飯島愛的離開都一樣令我感嘆,但是對於他們離世的原因那種繪聲繪影,其實是來自於對愛滋的無知(甚至導致歧視)。

打壓情色演員的貢獻,順便把疾病跟污名統統掛在一起,然後統統用道德的大帽子去扣。
很不應該,真的。

男同志圈的人都可能這樣預設立場了,那非男同志圈的朋友會怎麼看?

這不是抱怨或是什麼宣導,我只是覺得(嘆氣)我們還有很長一段路需要努力。
然後我只能從自身做起,盡量避免自己落入預設立場中。


 

前天是高雄同志遊行,昨天護家盟氣急敗壞的發佈新聞稿指責同性戀像毒品會傳染,並批評同志毒化其他弱勢。 新聞稿按我
昨天是國際反恐同日,教育部藉此宣傳大家要尊重校園性霸凌防治,護家盟再次發新聞稿批評教育部⋯⋯批評的理由我實在是笑到寫不下去,各位自己看看好了。 新聞稿按我

各位知道國際反恐同日為什麼訂在5/17嗎?
因為世界衛生組織在1990年5月17日的大會中決議,正式將同性戀從疾病中剔除。(美國精神醫學學會則是在1973年即剔除。) 

不知道護家盟的年代到了婦女參政的時代了沒有?他們必須再活得夠久至少活到黑人解放的年代,才能夠舉例說明聖經的奴隸制度在現在社會已經不適用了。或許他們就能懂再過個幾十年不應該在這時候發這種時空錯亂的言論。

但需要他們活得夠久,不然就像跟出生在夏天的蟲爭辯說一年有四季,它只活到秋初就死了,窮極它一輩子也不會看得見冰,你說破了嘴也是沒用啊。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